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AMBA和BGA联合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BGA认证的商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2-25 15:23 浏览量: 5148

MBA中国网讯】2020年2月20日,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与商科毕业生协会(BGA)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宣布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已正式获得全球两大商科教育权威机构—AMBA和BGA的联合认证,学院由此成为中国首家获得BGA认证的商学院。

公告提到,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参与AMBA和BGA联合认证的学院之一,来自全球著名商学院的专家组成的评估小组实地访问了学院。通过现场认证,认证专家高度赞扬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学校在整体战略部署和愿景规划方面的一致性,充分肯定了MBA的课程质量及优先考虑吸引企业导师参与MBA教育特别是论文指导的可行做法。公告特别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本科教育即“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模式”,将学校的学科优势转化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优势,充分体现了学院的使命即“致力于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融合的知识创造,培养具有洞察力、创造力和社会责任的经济管理英才”,是学院特色化战略和国际化战略的有机整合,毕业生具有“真正的国际素质”,受到雇主的喜爱和追捧。

公告还援引AMBA和BGA首席执行官Andrew Main Wilson先生的话,认为 “电子科技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是AMBA网络中充满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很高兴我们可以将此关系扩展到BGA。我期待着将来与这所学校紧密合作。”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的本次AMBA和BGA联合认证,包括继2011年以来的AMBA再认证和BGA首次认证。前者系MBA项目认证,后者系商学院认证。经济与管理学院本次通过的AMBA再认证和BGA首次认证,均为五年最长期限,且不附任何条件。

AMBA和BGA联合认证,对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一流商学院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不负厚望,秉承“贯驭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铸就一流商学院”愿景,在创和谐之环境,树进取之精神,秉创新之理念,享大为之结果,促进社会普享技术文明之福祉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介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 AMBA)于 1967 年在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 MBA 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该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AMBA 认证标准涵盖学院、项目、师资、学生、成果、课程、授课、考核、影响力等九大方面。2018 年以来特别重视领导力、创新与创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教育,以及商学院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终身学习。目前,全球 75 个国家 260 余所大学商学院通过了 AMBA 认证。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 2011 年 11 月通过 AMBA 认证, 2014 年 11 月通过再认证, 2019 年 11 月 11-12 日进行第二次现场再认证。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介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 BGA) 源自AMBA 于 1967 年最初成立时的名称,其宗旨是“倡导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专注于促进责任管理和在线学习的使命。BGA 认证系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在AMBA 认证基础上,于 2019 年推出了一个姊妹品牌,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 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希望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 BGA 认证的基础,包括战略、毕业生成就、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等六大要素。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9年 6 月提出认证申请并获得批准。2019年11月11-12日BGA 认证与 AMBA 再认证同时进行,并顺利通过联合认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