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 疫情下企业的生存,求变与创新——『上大MBA云课堂』首次开播!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2-21 09:45 浏览量: 3057

MBA中国网讯】因上海大学MBA此次云课堂报名十分火爆,第一个群已满员,现开放新二维码,以供大家报名听课!(二维码已更新,请大家扫描文中或海报新二维码)

2020开年迎接国人的,谁也想不到竟是场疫情浩劫。到目前为止还未停止增长的确诊人口数量,让亿万百姓心悬*,也意味着疫情的结束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距离。这是一场浩浩汤汤的“战疫”!

有人预言这场疫情可能让国家经济倒退N年,各行企业也不乏哀怨之声:餐饮龙头企业——西贝,曾一座难求,现今也不免悲情宣布:“如此下去,我们撑不过几个月”。这场“战疫”中,中小企业最先感受到寒意,尤其是旅游、餐饮、酒店等服务业中小企业。清华大学朱武祥老师领衔的北大清华课题组对近千家中小企业所做调查显示,账上现金只能支撑三个月以内的中小企业达到85%。

国难当头

经济形势如此严峻

企业如何抵御新冠疫情的影响

如何开启自救模式

如何推陈出新,适时转型

从而转危为机,渡过难关?

甚至在危难中涅槃重生,攀至新高度?

上大MBA推出“云课堂 公益直播”

首次免费向社会开放

紧抓时事热点

邀请各路大咖

与您分享:中小企业家们如何在疫情中求存求变?

与您交流:从德鲁克的思想看如何思考创新,创新能否帮助度过难关?

与您探讨:疫情对商业可能的深远影响有哪些?

足不出户,免费搜罗实战大师“战疫”秘笈

危机时刻提升企业内蕴,开启企业发展新局面

一切尽在“上大MBA云课堂”!

详细信息

主题:企业是社会的器官—疫情下的生存,求变与创新

时间:2020年2月23日(周日)14:00-16:00

流程:

14:00-14:10 开场与安排介绍

14:10-14:40 嘉宾专家主讲

14:40-15:00 嘉宾专家圆桌

15:00-15:20 MBA项目介绍

15:20-16:00 互动交流

报名方式:

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入群

疫情期中小企业的思考和探索:生存、求变和创新——刘寅斌 博士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整个国家和全社会都带来巨大影响。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一份子——中小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现金流储备不足、延迟复工、经济生活的停滞、线下消费几乎完全冰冻。在过去的几天里,我高密度地访谈了遍布全国各地、各个行业的50多位企业家。发现,在这样的时刻,蕴藏在中小企业家中的商业智慧和创造力被彻底激发出来:他们敏锐地捕捉到新的市场需求,高效地应用现代化通信工具,灵活地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快速地进行商业创新和商业迭代。一位企业家朋友告诉我,“疫情既是挑战,更是机会,也是一次大洗牌。我们现在的应对,足以保证我们度过疫情。同时,我也为疫情恢复后的重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这次讲座,我想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几个案例,看看这些优秀的中小企业家们,如何在求存和求变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对于疫情和疫情结束后的商业,他们都有哪些思考?

咖嘉宾:刘寅斌 博士

上海大学MBA《新媒体营销》课程授课教师,上海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微博传播顾问、春秋航空营销媒体顾问、骏地设计独立董事。曾深度访谈过微博,摩拜,博世,春秋航空等企业。

主要研究方向:互联网创新及互联网营销。在互联网及社会化媒体领域,为包括德勤、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百联集团、百胜餐饮、东方航空、大众汽车、上海汽车、中国移动、上海家化在内的百余家机构提供过辅导、咨询和培训服务。2016年出版《互联网+社会化营销》,获得新华传媒神笔奖。2019年,受韩国外交部邀请,“中国网红博主访韩交流团”学术成员。

圆桌嘉宾:王雷

王雷

上海大学经管中心德鲁克研究所研究员;

上海大学MBA德鲁克创新课程研发专家与授课教师;

彼得·德鲁克学院(中国)资深讲师;

王雷老师服务并管理过国企、民企和外企团队,有30年业务实战经历,有20多年企业管理经验。在IBM10年管理工作中,亲身参与了许多从战略解码到执行的工作,并获得IBM全球市场营销大奖。

专注研究德鲁克管理十余年,聚焦“战略规划与解码执行”和“企业变革创新”两个领域。秉承管理是实践精神,常年给企业做咨询、辅导,和讲授管理课程。有引领团队思维变革的译著《遇墙皆是门,超越变革的阻力》。

主持人、圆桌嘉宾:孟添 博士

孟添 博士(UK)

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Managing Director of SHU MBA;

上海大学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入选上海市科学技术专家库。IBM Smart Campus 创业导师。上海科技创业导师。长期跟踪研究科技金融与创业金融的发展,并实地调研相关企业近百家。多次接受东方卫视、上视新闻、第一财经等媒体的专访。主持省部级课题多项,涉及新兴金融、商业模式与中小企业战略管理等专题,公开发表文章数十篇。《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一2018)执行主编。

上海大学MBA调剂进行时

欢迎报名调剂!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简称SHU MBA)是2003年教育部批准的MBA专业硕士第五批授权单位,于2004年正式开始招生MBA专业学位研究生。上海大学一直十分重视MBA教育,紧紧依托经济管理学科(管理,经济与悉商学院),充分发挥上大综合性跨学科优势,举全校之力办好MBA。

荣誉:

通过国际权威顶尖商学院认证——AMBA认证(全球15000所商学院仅1.77%通过此认证)

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亚太地区第6位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全球前70America Economia全球顶级MBA41腾讯商学院2019年度 •综合实力MBA项目新华网教育论坛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MBAChina 2019年度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

特色及优势

全人教育:做人做事做学问,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全球一流师资队伍:来自22个国家的208位全球顶尖师资,平均教学经验18年,系统教授最前沿、最实用的管理知识。

特色课程体系与小班授课:多种项目方向及特色课程可供选择,促进师生之间以及学生之间更多互动交流,“CAPE@Global Local”教学法以及三维3 x 1/3全面学习法,积极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360°国际交流机会:40余次海外商业学习之旅(足迹遍布新加坡、美国、 英国、法国、日本、印度、爱尔兰、西班牙等国家);

国际学术与合作——与全球排名第一商学院沃顿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与瑞典、法国、加拿大、墨西哥等诸多院校合作。

国际双学位——和“北欧剑桥”之称的瑞典乌普萨拉大学(QS世界排名117位)等国际一流大学建立第二学位合作。

参与国际交流学生人数超过总人数60%,致力培养全球本土融合的国际化人才。

丰富社企资源:2000+企业合作、300+企业导师,开展企业三导师计划,全面培养知识智慧融合的实践型人才。

项目分类

上海大学MBA分别从行业、企业、职能三个方面进行人才定位和培养,分别设置了全球本土MBA(GLMBA)、全球中国MBA(GCMBA)、全球产业MBA(GIMBA)三类MBA项目。

全球本土MBA定位于培养跨国企业或正迈向国际企业中的管理者与未来领导者;

全球中国MBA——定位于为在本土和海外的中国企业中高层职能岗位,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全球产业MBA——定位于为中国企业某一产业领域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高性价比学费

Global Local MBA(全球本土MBA)项目全日制学费为17.8万,非全日制学费为20.8万。

Global China MBA(全球中国MBA)项目全日制学费为20.8万,非全日制学费为20.8万。

Global Industry MBA(全球产业MBA)项目全日制学费为20.8万,非全日制学费为20.8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