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知行论坛|科创板时代下的资本市场新趋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1-06 11:33 浏览量: 2768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28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办的“科创板时代下的资本市场新趋势”主题知行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号教学楼202教室成功举行。

如是金融研究院副总裁—刘岩

本次论坛的主讲人刘岩老师,任职如是金融研究院副总裁,对当下及未来的资本市场趋势有着深刻的理解。

刘岩老师分别从历史与现实、增长与结构以及分化与折叠等不同的角度为切入点,讲解了我们正面临着怎样一个资本大变局。在这个变局之中,资本又需要怎样的破局者。

刘岩老师先是带领大家纵观了中国近几十年的经济发展历程,随后转换成横向对比的视角再度审视了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对比,接着进一步比较了我国的*城市与其他城市。期间穿插了自身经历中在几个城市的所见所闻所感,详细地描绘了我国目前的经济状况,进而引出了资本市场上产生的变化。这种由浅入深、环环相扣的讲解方式,使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本场论坛,让同学们由浅入深的了解了金融、资本并不是晦涩难懂的。大家通过最简单的语言以及数据的支撑认识到,我们应时刻保持对金融与资本的敏感度,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我们如何实现个人财富以及思想的不断迭代,不断吸收新的知识,并且让知识服务于我们更好的生活。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