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区块链蛰伏十年迎转机——上大MBA经管前沿专题讲座第10场成功举行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0-01-03 10:59 浏览量: 1826

MBA中国网讯】近期,上海大学MBA很荣幸邀请到现任亿欧智库研究主管和高级分析师——薄纯敏女士给上大MBA学生做了主题为“关于区块链在金融领域及其他行业的应用”的讲座。

薄纯敏女士首先为我们详尽介绍了区块链诞生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区块链的概念以及特点。由此我们了解到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它有着去中心化、透明性、开放性、自治性、信息不可篡改及匿名性六大特点。

紧接着薄女士为我们介绍了区块链产业发展的现状,将美国、欧盟、英国、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区块链发展模式进行对比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的区块链发展状态,地方政府的扶植政策以及它的成长速度和目前的行业规模。

薄女士还介绍了区块链行业应用现状。就金融方面的应用,薄女士指出供应链金融面临的四大挑战:企业融资难、成本高;企业信用无法传达;供应链上存在信息孤岛;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核难度大。基于这些挑战,区块链为其提供了六部分的解决方案。另外在游戏、溯源、公益、物联网这几个行业对于区块链的应用薄女士也做了详细介绍。

最后薄女士为我们介绍了科技巨头区块链布局以及区块链行业未来发展畅想。通过薄女士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包括微软、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华为等15家企业的区块链布局并且重点了解了腾讯、百度、Facebook这三家企业的区块链服务。薄女士指出区块链产业发展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未来市场规模可期,市场空间很大。区块链企业应脚踏实地,在传统技术架构基础上做改良式创新;加速推进区块链行业应用,以金融行业应用为核心向其他非金融领域扩散,在如今的资本寒冬期,应更加关注商业落地能力,提高自身商业壁垒。

为薄纯敏女士颁发感谢证书

供稿人:19GC&GI-2班 汪静

This news is about the blockchain lecture held in the SHU MBA. Ms Chunmin BO, who is the chief manager of the EO Intelligence, shared a lot information o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blockchain with SHU MBA students.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SHU 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沉淀与总结,开拓了独一无二的“全融教育”之路,致力于打造适应市场环境的MBA精英人才。

SHU MBA 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 新十年愿景 (2014-2024)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 特色之路 ——“全融教育”:WholEco-GloCal

全:全面发展,全人教育;融:国际本土融合,东西方融合,知识智慧融合, ECO资源融合;

SHU MBA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全球本土融合的国际化人才、知识智慧融合的实践型人才,并汇聚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Why do you study in SHU MBA?

1、高质量的MBA教学:AMBA国际认证;全国MBA教指委高校评估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2、雄厚的师资实力:汇聚海内外顶尖讲师

3、360°的国际交流机会:海外访学、学生交换、国际双学位

4、丰富的社会资源:2000+企业合作、300+企业导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