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撑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指数排行榜华南理工居榜首!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01-02 11:20 浏览量: 3025

MBA中国网讯】12月27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在穗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评价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从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产业平台支撑和人才支撑四个维度,对在穗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第三方评价。

华南理工在总体支撑指数排行榜上居首位

报告显示,华南理工大学不仅以满分100分的优异成绩,再次拿下在穗主要高校总体支撑指数排行榜的第1名,而且在“成果转化指数”“产学研结合指数”“人才支撑指数”三个子榜单中均居首位。

本次评价范围包括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两类单位,其中高等学校16所。评价指标上,报告根据科学性原则、综合性原则、相对独立性原则、数据可获取性等原则,设置成果转化、产学研结合、产业平台支撑和人才支撑四项一级评价指标,以及技术交易、专利转化、孵化企业转化、产学研合作攻关、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共建联合实验室(研发平台)等10项二级指标。

报告通过上述评价指标形成了在穗主要高校“1+4”指数榜单,其中“1”是指“总体支撑指数排行榜”,“4”则是指“成果转化指数排行榜”“产学研结合指数排行榜”“产业平台支撑指数排行榜”和“人才支撑指数排行榜”。

报告指出,从总体分析来看,在穗主要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各项评价指标上表现不俗,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其中高校方面,华南理工大学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最强;科研院所方面,广东省科学院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效应最大。

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以“立足广州,背靠湾区,面向世界,服务国家”为宗旨,以打造大湾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数据媒体智库为目标,是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并被认定为国内九大主要媒体智库之一。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