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国际化中的专家观点与效能丨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工作室”沙龙成功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12-26 11:51 浏览量: 3402

MBA中国网讯】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工作室”沙龙

创业国际化中的专家观点与效能

2019年12月20日,主题为“创业国际化中的专家观点与效能”的“教授工作室”沙龙在普陀区中以创新园顺利开展。此次沙龙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上海普陀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普陀区中以创新园共同主办。

论坛现场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很荣,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玮,风暴赛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侃侃,中以创新园(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Ido Shapira(以色列籍),StartupEast China 中国区经理Neir Nelik(以色列籍),上海华东师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平,总经理向盛斌,副总经理张帆,孵化服务总监何令纯,综合管理总监毛妙卿,华东师范大学经管学部副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蓝发钦教授,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杨勇教授,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许鑫教授,经管学部工商管理学院程贵孙副教授,生命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副教授,经管学部李真副教授、张琰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欧丽慧博士,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国际交流部主任王红岩等教授学者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上海华东师大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平主持。

胡平主持

首先,参会专家们对中以创新园进行了参观,了解了中以创新园的基本情况及未来规划。

参访中以创新园

随后,进入到沙龙环节。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蓝发钦教授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和中心的国际化资源、项目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了国际化创业的重要性,希望能将西方成熟的创业方法、理念渗透到专业学位教育培养的各个环节,在今后能够更好地将创业和国际化资源相整合。

蓝发钦教授发言

桃浦智创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玮介绍了中以创新园的背景由来、定位、激励措施、专业服务、企业合作、入驻企业等,并详细介绍了中以创新园在2020年的工作计划。2020年中以创新园将有力落实既定政策、完善服务体系、拓展项目引入、适当拓展办公面积,完善沪以两地交流机制等。

王玮发言

普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波从政府视角介绍了普陀区关于中以创新园的发展规划,表示中以创新园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性平台,前期进行了诸多思考与走访调研,形成了整个中以创新园的建设路径:一是要打造双向的中以创新合作载体空间;二是要增强中以协同创新能力,包括人才的培养以及共建重点实验室、产业研究院;三是通过一站式服务平台把以色列创新项目优质人才引进来;四是搭建中以创新的服务平台;五是推动中以创新成果的有效对接。同时他也围绕这五个方面介绍了将会建立的相关保障体系。

李文波发言

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很荣对普陀科投公司及投资基金进行了简要介绍,公司围绕“基金+基地+产业”的策略,主要有四个方向的投资,其中包括了中以(上海)天使创业投资基金,落地人民币投资为概念,并就如何通过投资驱动、投资整合为中以创新园服务进行了介绍。

陈很荣发言

随后,进入到主题交流环节。在场的教授、专家们就“专家教授在创业国际化进程中如何发挥智库作用”为主题进行了发言讨论。他们就目前各类双创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中以创新创业如何进行深度交流、可借鉴与合作的方式、国际双创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主题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以色列项目,以及相关的校企合作。目前,留学生与中国学生联合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并不断探索以后可能的合作方式,包括联合科研项目等。以色列籍企业家Ido Shapira、Neir Nelik表示中以创新园是一个有特色的平台,旨在帮助以色列企业在中国的发展,并通过分享自身在中国创业的经历,提出了以色列企业在中国发展面临的挑战。他们认为,中以企业存在诸多不同,而可以把中以的想法结合起来,打造多元化团队。

主题交流

此次沙龙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和优势学科资源,进一步发挥了华东师大科技园“教授工作室”智库支持和决策指导的溢出服务功能,以“中以创新园”为研讨对象,探讨了大学教授在创业国际化中的作用,促进了华东师大经管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创业国际化学科建设,实现了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区域产业结构调整、高校智库资源服务社会的功能。

来源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