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入选2019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增补名单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12-26 11:00 浏览量: 4079

【MBAChina网讯】为推动新型智库健康发展,推动思想理论传播的融合化、专业化和精准化,2019年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联合举办的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报告与新一轮CTTI增补智库名录,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作为新增入选。

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

11月27日下午,智库增补答辩工作会在天津市社科联召开,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许恒周副教授对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脱颖而出,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名录。

许恒周对智库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答辩汇报

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Center for Social Science Survey and Data,CSSSD)依托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18年1月。该中心是天津大学社会科学的数据调查平台,也是天津大学开展社会问题实证研究的跨学科平台。中心先后与北京大学、天津市和平区等联合开展大规模入户调查活动,旨在收集反映我国民生状况的高质量微观数据,用以分析健康、养老等方面的问题,为政策制定提供依据,同时推动管理、经济等跨学科研究工作。

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CTTI)由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研发单位——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合作研发,研发过程得到了中宣部、国家哲社办、教育部社科司和各省级宣传部及哲社办的大力支持。CTTI实现了对智库基本信息、专家信息、成果信息、活动信息的各种属性的全面覆盖,旨在建立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统计指标体系和成果评价体系。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