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全球领先医疗器械公司“泰利福”(上海)总经理,共写职业发展新规划——上大MBA经管前沿专题讲座第11场成功举行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19-12-22 15:45 浏览量: 5672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21日,上大MBA经管前沿专题讲座第11场,邀请了泰利福医疗器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George CAO先生为上大MBA学生作了一次让人受益匪浅的精彩演讲。

讲座的主题是“转型与跨界:职业成长的个人体验”。该主题不仅契合准备作出职业转型的同学需求,也介绍了职场人才和人际关系的把控。讲座过程中George CAO先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上大MBA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视界。

从上海某三甲医院医师到辞职留学加拿大,从分子遗传学专业到MBA,从MBA再到医疗行业职业经理人,George CAO先生的转型和跨界历程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职业规划的启示。同时,对于医疗行业的发展前景,George CAO先生也为上大MBA的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尽管经济周期中,各行业面临严峻挑战,但观其脉络、究其根本,医疗是永远的朝阳行业,人们对医疗进步的渴望,对身体健康的追求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市场的变化而消退。直面中国国情,其独特的市场环境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注定中国的医疗市场潜力巨大。

George CAO先生身为泰利福医疗器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便以泰利福为代表,借泰利福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以及策略变革,为MBA同学分析了外企如何在不断变化的中国市场立稳脚跟。市场充满不确定性,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强大,国际地位渐升,国家政策亦不断调整, “中国模式”大幅推广,发展模式逐渐多样化。在这一背景下,建立“最本土化的外企”成了在华外资企业发展新口号。“人才本地化”成为外企发展的当务之急,越来越多的中方雇员登上了外企的管理层。大部分外企,相较于“空降部队”而言,都把内部提升作为管理层的重要途径之一。那么,这就为中国行业人才提供了许多发展新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与前景。

作为MBA学生,成为优秀行业领导者是大家努力的方向。成为一个优秀领导者是一项艰苦的工作,它需要高度自律以及信守对他人的承诺,George CAO先生介绍道,一位受人认可的领导者,除了有业绩的基础,还要同时拥有管理才能,包括沟通的能力、处理冲突的能力、创新能力、领导力、执行力等。当然,人品、职业道德等软性因素一样重要。一个人很可能“因素质而被录用,因个性而被解雇”。

George CAO教导在座MBA学生,无论现在还迷茫在转型阶段,或者已经有一定方向,认识自我、明确目标、严格律己、不断学习,并结合自己能力前提去作出改变、去追求进步,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跃阶,成为一名出色的管理人、领导者。

感谢George CAO先生为上大MBA学生带来精彩讲座,未来上大MBA将举办更多优质的讲座活动,以多文化、多角度、多平台的学习和思考来培养Global Local人才。

上大MBA孟添主任为George CAO先生颁发感谢证书

全体合影

George CAO

泰利福医疗器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George CAO先生拥有三甲医院临床泌尿外科外科医师背景,在医疗器械、生命科学和体外诊断领域有着丰富企业管理和实践经验。曾于多家大型跨国医疗及生物技术公司担任高管职位。

泰利福

全球领先的美资专业医疗器械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滨夕法尼亚州的利默里克,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1, 600名员工,办理处遍及美洲、欧洲、澳洲、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25个国家,并且在美国、马来西亚、捷克和德国建有研发中心。泰利福主要致力于为重症监护、泌尿和外科手术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产品。泰利福为全球150多个国家的医疗机构提供高品质多种类的产品组合与服务, 共有血管通路Vascular Access、外科Surgical、泌尿Urology、心脏护理Cardiac Care、麻醉呼吸Anesthesia & Respiratory、专业产品OEM六条产品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