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MEM考研最全日历奉上,赶紧收藏!

MEMChina
2019-12-16 11:46 浏览量: 3815

MEM中国网讯】这段时间21研小伙伴们可以搜集考研信息,了解考研,可以上各个学校的研究生招生网或研究生院网站了解目标专业的考研科目、参考书目、招生人数、录取人数等信息。阅读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验,做到心中有数。

同时给自己制定一份考研规划,可以不用特别细致,具体到一个礼拜即可。确定报考院校和专业,这需要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学校所在城市、专业发展、就业前途等因素后做出决定。下面给大家一个21考研的日历供大家参考!

当今-6月(基础阶段)

现在至6月,可进行公共课复习,主要针对英语和数学。小伙伴们要根据自己所考科目的特点进行复习。无论考哪一科,要切记,这个阶段重在基础复习,要踏踏实实把书看一遍。

20年7月-8月(强化阶段)

暑假是考研复习的黄金时期,是备考强化的第二轮复习阶段,也是小伙伴们之间容易拉开分数的阶段。要克服酷暑,通过专项突破弥补“短板”。  

如果实在不能自主学习,经济条件允许的可参加辅导班,通过有规律的上课控制复习进度,听取老师指点。听完老师讲课后,要经过整理、消化才有效果。按照自身情况制订复习计划,保持节奏。

20年9月-10月(继续强化阶段)

这个阶段是继续强化阶段,大家要保持暑期的状态,给自己制定非常详细的复习计划,具体到每一天完成哪些事情。  

另外,9月,政治、英语、数学的大纲相继发布,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和招生计划也陆续出台。  

在仔细研究公共课大纲的同时,要多留意院校网站公布的研招信息。预报名及报名时间。(部分地区往届生不能预报名)

20年11—12月(冲刺阶段)

11月,报名进入现场确认阶段,大家要到指定地点确认、缴费并照相。  

12月下旬,大家可以打印准考证,同时要开始各科的第三轮冲刺复习。除反复研究往年试题外,研友们也要做一些模拟题,并通过做题对知识点查缺补漏。  

在这期间,大家要调整心理波动,不要因为焦虑、恐慌等轻易放弃,要说服自己平稳度过这段瓶颈期,并且在冲刺阶段做好计划,不挑灯夜读,也不放任自流,在短时间内有效提高效率,才能事半功倍。同时,研友们要按照考试时间调整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律。

21年1—2月(准备复试)

2月,要及时关注分数。报考34所自主划线院校的考生要了解其上年的分数线。

21年3—5月(复试、调剂)

这个阶段,及时关注官方信息,34所自划线高校的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20号左右开展,提前做好准备。随后,调剂信息会陆续公布。

21年6月(录取)

6月是收获的月份,录取通知书会相继寄到大家手中。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MEM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