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2-16 11:41 浏览量: 4164

MEM中国网讯】2019年12月12日上午9时,按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工作要求,北航在A61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北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同志、北航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所鹏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刘志新同志主持。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会前,学院党委紧扣会议主题,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按要求、按程序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聚焦主题,结合前期专题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四必谈”的原则,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分析问题、找准症结,列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

会上,刘志新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的收获,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4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同时从5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刘志新、范英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联系思想、工作和具体事例,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进行分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既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根源,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时长三小时,发言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出于公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与会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生动实践。班子成员之间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

何新洲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认真、严肃,对照检查内容深入、深刻,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工作,持续深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自我革命精神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学院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呢任务。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标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高标准落实相关整改工作。

刘志新同志在总结中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班子建设,把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应用到班子建设中来,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