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泛海国金“全球企业家课程”正式起航

复旦大学国际金融学院
2019-12-12 11:57 浏览量: 6747

MBA中国网讯】复旦有约,同窗问道。2019年12月5日至7日,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全球企业家课程”开学模块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及黄浦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最具代表性领军企业的二十位企业家们开启了他们在复旦泛海国金“全球企业家课程”的学习历程。三天的开学模块非常充实,复旦文化之旅、体验式课程、学员历程分享、大咖授课等,为企业家学员全面赋能。

复旦文化之旅与体验式课程开启第一模块

12月5日,百年复旦在冬日暖阳下熠熠生辉,“全球企业家课程”学员们齐聚美丽而富有人文气息的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在第一天的复旦文化之旅与体验式课程中相识、相知,正式开启为期近一年的复旦学习之旅。

开学典礼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全球企业家课程”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钱军首先致辞并介绍了“全球企业家课程”的模块内容设置与重要师资。钱军教授表示,放眼全球,随着全球局势不确定性的增加,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企业在产业链震荡中面临的风险在加剧,但同时拥有前所未有的产业机遇。本课程将带领企业家学员们在专家教授传道解惑、思想碰撞与同窗问道中,学习如何在产业链变化中迅速突围,寻找到产业机遇,实现企业突破式发展。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全球企业家课程”学术主任、金融学教授钱军致辞

接下来,复旦文化之旅从复旦校园地标性建筑与校史馆的参观开始,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百年复旦的文化底蕴与历史沉淀。巍巍学府,世纪传承。一个学校的历史都藏在校史馆,上百年的故事在这里被重新翻开,吹去一层浮尘,又鲜活地出现在眼前。

一百多年来,复旦大学积淀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形成了思潮澎湃、学科交融的学术氛围,铸就了追求卓越和坚韧奋斗的精神品质。

▲“全球企业家课程”学员们在冬日暖阳中体验百年复旦气息与人文底蕴

▲“全球企业家课程”学员们在复旦校史馆认真聆听详细讲解

随后,生动有趣又极具挑战性的拓展环节,让企业家学员们在团队通力协作中不但顺利完成“中国,东南亚,欧洲,非洲通贸通车项目”,还成功实现了班级学员们零陌生的深度破冰。

▲企业家们在拓展环节中破冰

夜幕降临,同学们说出各自的故事并讲出企业成长困惑,则更让大家敞开心扉、加深了解。

▲欢迎晚宴上企业家们相互了解

第一模块大咖教授云集 塑造统览全局战略思维

“全球企业家课程”由复旦泛海国金高层管理教育部(FISF EE)全新重磅推出,通过顶尖教授的前沿智慧,结合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应对国际格局和产业链变化的成功案例,为寻求突破的中国企业家们剖析如何把控足以让企业迅速壮大或扭转产业格局的“商业魔方”。

“全球企业家课程”第一模块“国际贸易关系变化与产业链结构变化”大咖教授云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教授、海军少将杨毅,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亲自授课,分别从“中国经济崛起与中美贸易摩擦”、“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国家安全—新格局、新挑战、新方略”、“企业核心竞争力—产业链控制能力”三大主题深度讲解,助力企业家学员们塑造统览全局的战略思维,透视全球动态变化局势,并从中找到企业发展突破的新机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教授、海军少将杨毅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

全球企业家课程共包括六大模块,企业家学员们将深度讨论大国关系变化引发的中国产业链改变,借鉴日美贸易博弈的经验与教训,掌握中国企业在产业链和产业布局中抢占竞争高点的途径与方法,通过高效资本运作促进企业寻求新的利润增长和商业模式创新。学员还将进一步学习企业应对产业国际化的战略、资本布局框架和金融工具,构建强大的交易策略,降低业务风险与成本,同时提升中国企业应对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因素的综合能力,进而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竞争优势,推动企业突破式发展。

编辑:青木

(本文转载自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