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科 新领袖 新征程” 共商中国MBA未来发展之路 ——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9-12-10 10:20 浏览量: 7389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7日至8日,以“新商科 新领袖 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天津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天津大学、中国MBA联盟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大学MBA项目、天津大学MBA校友会、天津大学MBA联合会承办,MBAChina现场提供媒体支持,旨在共商中国MBA未来发展之路。

据了解,中国MBA联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成立的最早、规模最大、成员单位最多的MBA/EMBA全国性组织,覆盖全国236所院校商学院。联盟年会暨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在相关组织和与会人员的大力支持下,本届领袖年会创造了参与院校数量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等记录。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

会议得到了国内政商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0余所高校管理学院(商学院)的院长和副院长,业界知名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会议。同时,天津大学2017级MBA学生、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及代表、各区域联盟代表和全国近200所高校商学院千余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持了论坛开幕式。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

在开幕式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李家俊表示,自成立以来,天津大学始终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理念,在新时代背景下应对新的挑战,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天津大学能够借此次论坛成功举办之的契机,进一步为商科教育开创新的思想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探索商科教育新的发展方向,促进商科教育不断向前发展,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发表致辞,对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同时对天津大学为推动全国及天津市的商业文明的建设和改善贡献的力量表示肯定。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代表学部介绍了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我国的商科教育能够凭借此次论坛的东风,获取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聚焦区域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繁荣,推动社会进步,为人民幸福和社会福祉等方面做出贡献。

中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对MBA同仁到天津大学盛情参会一事,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表示,中国MBA联盟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高校MBA事业的发展,为全国MBA学者间的沟通与交流提供平台。他希望通过搭建联盟与院校间的沟通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MBA学者,在协作、包容、共享的过程中获得进步,同时王建超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开创中国商科教育和中国企业发展的全新局面。

中国MBA联盟顾委会主任陈真鑫

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陈真鑫表示,此次论坛让他见证了中国MBA领袖年会的蓬勃发展势头,感受到了新一代MBA人的进取与朝气,他对中国MBA的发展充满希望,期待看到新一届MBA人扬帆起航,为中国商科的新未来努力拼搏。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冯楠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冯楠主持了商学院高峰论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做了主题为“‘一流’背景下新商科学院及MBA发展的关键难题与反思”的演讲。演讲中王永贵表示,新商科的发展是不断向前的过程,特别是在MBA教育正在面临转型升级之时,作为学校应该强化特色建设,着力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他认为,中国新商科应通过培养人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走出一条适合中国MBA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方法,创建现代化治理模式体系。

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栾润峰

天津大学第一届MBA校友、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栾润峰就MBA的价值在演讲中做了深刻阐述,通过深入浅出的演讲,他将MBA的教育意义和实际价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引申出了MBA在工作、学习甚至人生道路上对我们的提升和助力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分享。他对中国MBA教育充满信心,他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和全球供应链的时代,应该明确管理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和社会责任,为培养国际化MBA人才而不懈奋斗。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关于MBA创新、创业、创客一体化培养方面的见解。他表示,MBA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商科院校应当在目前发展情况的基础上,以创新素质为导向,构建新的哲学体系,通过围绕学生的创新和实践应用,优化发展空间,通过不断努力,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获取资源,为行业发展贡献驱动力。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 以“新商科:新时代的整合者”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在当前背景下,商学院和其他各方利益相关者应迅速整合以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一直以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已经在此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并将继续找出新的举措,提升我国MBA教育质量的发展提升,增强MBA学生的素质能力水平。

新商科MBA联盟启动仪式

此次论坛上,全国多个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新商科MBA联盟并开展了启动仪式活动。该联盟的成立预示着全国MBA管理和资源部门已经做出了整合,政府部门、商学院、学会和企业以及MBA校友通过联盟获取资源渠道,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发展。

分论坛现场

12月7日下午,商学院MBA教育交流论坛、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中国MBA创新创业论坛三大分论坛同步举行。在商学院MBA教育交流论坛上,举行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环节。电子科技大、中科大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的MBA项目领导者做了主题演讲,提供了MBA领域新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法,增进了各界对MBA的了解与认同。

在圆桌对话环节,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冯楠主持了一场以“新商科背景下MBA培养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对话,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智分别就该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主持了以“MBA培养创新与质量保障”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李勐、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李卫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吴思、中南大学MBA/EMBA中心主任易经章围绕该主题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做法。

除了在年会上分享经验和思路的大咖们值得瞩目外,本次年会本身也备受期待。此次年会召集了全国MBA领袖和业界精英,通过对中国商科的发展方向和创新发展思路以及国内对MBAJ教育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形成了“MBA教育的发展成果应该属于整个社会”的共识,在不断的发展开拓中,中国MBA人应该通过不断的探索和思考强化自身能力,真正为国家经济发展繁荣和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此次论坛的召开得到了国内外相关组织、媒体朋友的广泛关注。舍得酒业、MBA共享部落、天津出行、百利环保、华夏保险、普盛红牛、官燕苑燕窝、智能邦、商学院演讲挑战赛、绿城中国、宝能集团、赛曼屿、易之深文化、湘芸餐厅、莱克-伊登等多家单位对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提供了全方位支撑,MBAChina、央广网、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MBA头条、新浪、搜狐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式报道。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