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职业发展专题讲座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19-11-29 09:52 浏览量: 4659

MEM中国网讯】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培养交叉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 11月9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3303教室举办了金融科技和行业智能领域的职业发展讲座。北大软微学院05级校友、北京二进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向阳,以及08级校友、新奥集团技术研发经理王晓见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首先,张向阳给同学们讲解了金融体系的核心组成,包括“一行两会”、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等。他回顾了世界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当下非常热门的金融AI在金融科技产业中的应用。同时,张向阳结合自身职业发展历程和创业经历,给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们提出了择业和创业方面的建议。

讲座现场

接着,王晓见围绕大数据治理和边缘计算架构展开,举例说明了数据融合、数据仓库、数据沙盘、数据集市、云数据接口等常用的概念,以及对应的IAAS、PAAS、IOTA等多种技术架构。王晓见曾经担任中石油高级工程师、四维图新资深研究员、思源科技云存储技术总监、新奥集团高级技术研发经理等职位。他结合自身的工程实践经历和职业经历,对常见的技术架构进行了讲解和说明,以及大数据智能、行业智能操作系统对企业领导架构、资源池带来的影响和改变。

两位校友嘉宾结合各自的职业经历和行业前沿热点,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金融科技行业和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规划。本次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