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 |游魅力英国,学一流院校 ——全额奖学金助力英国游学之旅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11-28 10:44 浏览量: 3162

MEM中国网讯】2019年9月24日-10月6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EMBA、MBA、MEM、MPAcc等专硕师生赴牛津、剑桥大学圆满完成了为期12天的海外游学之旅。

我很荣幸获得了华理2018级MEM联考第一名,也因此拥有了此次全额游学奖学金的游学活动。本次游学30名商学院学生中有8位来自华理MEM学员,其中3位同学获得了游学奖学金。也很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完美的学习机会。

在英国游学的这2周时间里,过的非常充实,我深切地感受到英国这个古老与现代相结合的国家带来的独特魅力,同时还体验了英国当地的各类特色文化活动,并且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牛津大学里生活和学习。

9月24日,经过长途的飞行,我们到达了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堂,学院的负责老师Leo已经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和食物在门口迎接我们。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加深入的感受当地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华理商学院老师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确定整个游学期间的住宿都是安排在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堂这所学院,这是此次游行最具特色地方。牛津大学圣埃德蒙堂这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院,从外表建筑到学院内装饰,似乎都在诉说着它的过去,给人带来片刻宁静,这与大都市上海形成了鲜明反差。可以想象到在这样朴素的环境中,牛津学子是如何为实现梦想而拼搏奋斗。

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采取的都是联邦制大学,这也一种非常古老的制度,一般泛指大学由几个下属大学学院组成,他们有不同程度的独立性。联邦制大学的学院接近独立运作,而大学只负责颁发学位。各学院除了提供住宿设施之外,亦可能负责部份或全部的教学及招生程序,甚至有独立的财政来源。学院通常亦会有自身的学生会及学生组织,住宿及膳食设施、图书馆、运动队伍、学生组织以及学友会。每一个下属学院有自己的精神和特色,以建立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

在英国游学的2周时间里,对牛津大学及其教学方式印象格外深刻。牛津的授课方式也和国内有所不同。他们的课程分为讲座、研讨会和一对一教学,每一位在校学生都有一位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和辅导,他们每周会见面一次。在上课前,老师会提前告诉学生这次课程将要学习的内容或者是一个沟通的话题。学生要根据这个话题进行研究并完成作业,作业可能是一篇文章或者其他形式。在上课时,老师不会直接评价学生的作业或者文章,而是会问学生是如何进行研究的,为什么会得出这个结论,从而引导学生不断进行思考。在这个过程中,老师和学生是相互学习的。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独特的教学方式,使牛津大学成为世界一流学府,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年轻人汇集在此。

除了独特的大学制度和授课方式之外,英国的传统文化和社交礼仪也是和中国完全不一样的。英国有明确的贵族等级制,他们生性保守也比较传统;他们认为古老是一种资产,因此愿意花很大的代价来保护古老的建筑,大大小小的城堡就是很好的代表;他们崇尚自由,注重隐私,强调秩序。在饮食方面,英国人非常重视餐桌礼仪,他们最喜欢喝的是啤酒,最喜欢吃的印度菜,其次是炸鱼薯条。在牛津的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小酒吧。周末的晚上,街头随处可见年轻人在相互倾诉着什么。

英国的天气更是令人捉摸不透,与国内完全不同,上海四季分明而牛津春夏秋冬都可以在同一天。在牛津和伦敦的每天都会有晴天或者下雨。本次英国游学之旅团队中特别巧合有非常多的跑步爱好者,有即将参加沙9和戈15的小伙伴,还有许多老沙友,大家自发组织了每天早上的晨跑。如仙境一般的牛津大学公园和清新的空气实在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是跑步的天堂。

虽然游学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在英国留下的记忆和友谊永远不会被忘记,华理MEM的学员们将会继续砥砺前行,践行知行合一。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