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要闻 | 华东理工大学MEM项目部组织2019年IPMP(国际项目经理)C级认证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9-11-28 10:36 浏览量: 3600

MEM中国网讯】11月8、9、10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程管理硕士(MEM)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楼206组织了2019年IPMP(国际项目经理)C级认证。在经历了严格的资格审查、项目管理经历审查后,本次参与认证的同学有18位,由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委派的2位评估师张玉麟(IPMP首席评估师,原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和吕萍(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现场考核。秉承“能力=知识+经验+个人素质”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能力考核定义,此次认证执行ICB4.0最新标准,通过小组案例模拟和个人面试两个环节综合审查同学们的专业管理能力。

11月8日当天按照最新认证的标准,18名同学随机分成两大组,早上8点至15点为第一小组,下午15点到晚上22点为第二小组。小组案例模拟为7小时,案例模拟整个过程非常精彩,每一位同学都充分投入到案例中去,在井然有序中各抒己见,进行着思想和语言的碰撞和交流;在学生完成分组案例讨论后是小组成果汇报,每位小组成员都全神贯注地聆听汇报,因为他们深知这是团队努力的成果。最后评估师吕萍对每个小组的成果汇报做了详细点评;评估师张玉麟为考生详细讲解了个人面试的主要流程、需要注意的问题。

案列模拟——知识+经验综合运用的战场

11月9、10日两天的时间为个人面试环节,两位评估师针就每个学生的工作经历,结合项目管理方面的知识以及案例模拟讨论的报告做出考察。尽管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工作领域和岗位,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面对评估师提出的问题,也都用自己所学所知进行分析和解答,许多学生都表示:通过这次面试,与专业评估师进行“PK”,可以看出自己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对自己项目管理经验的总结和回顾。

个人面试——个人素质飞扬的舞台

IPMP证书是项目管理人员就业及发展的一张通行证,同学们汇集自身才华,在3天的时间内展示了项目管理人员在项目管理专业的优秀水平。考核现场,同学们不仅总结了以往的知识经验,更是开阔了彼此的视野和格局;不仅与优秀的评估师高层次的较量,更是对真实项目的深刻剖析,试图穿透肌理,挖掘项目管理的内涵。相信通过这次的认证,同学们会对项目管理的知识更加感兴趣,而且能对实际工作起到一定帮助,并且推进自己所在公司的项目管理工作,让思路更加开阔,解决问题更加得心应手,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

在这次认证中,华理MEM学生们用专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自信的⻛采充分展现了华理人勤学善思,求实奋进的精神,也充分体现了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