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同行,家业长青——“合·家”2019中欧创二代分享荟活动成功举办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19-11-23 13:52 浏览量: 2443

MBA中国网讯】11月16日,“合·家”2019中欧创二代分享荟活动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举行。中欧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中欧家族传承研究中心、MBA课程部,以“家族传承”为主题,汇集来自中欧创二代私董会及MBA2020届的40余名同学,共同学习探讨“合”对于实现家业长青的意义。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中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铭俊教授,院长助理、中欧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席秘书长刘湧洁,副教务长、MBA课程主任范悦安(Juan Fernandez)教授,米其林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教席教授、中欧家族传承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李秀娟教授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李铭俊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在座校友慷慨支持学院发展、积极参与学院教学创新实践表示感谢。他指出,尽管中欧在短短25年间就实现了MBA、EMBA双双进入全球前五的佳绩,中欧校友们在多个领域表现卓越,但学院也面临着许多挑战,需要大家继续全力以赴。他以企业管理实践过去30年的迭代更新为例,指出了商学院知识和教学创新的紧迫性。谈及中欧成为哈佛商学院全球案例库合作伙伴的消息,他表示,中欧案例能进入全球三大主流案例库,说明学院在中国管理知识方面的建树已被全球认可,这其中也有中欧家族传承研究中心的贡献。最后,李铭俊教授鼓励教授与学生、校友合力寻找中国企业传承发展的可行性方案,使家族传承研究成为中欧整体教研实力的一张名片。

李铭俊教授致辞

院长助理刘湧洁和同学们分享了中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欧的使命是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领导者,在这样的使命引领下,中欧教育发展基金会也在中欧社群中积极培育和传承感恩文化。很多同学在校期间就以各种方式感恩与回馈学院,他代表基金会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未来越来越多的同学能通过基金会支持学院发展,贡献社会。

刘湧洁介绍基金会

范悦安教授介绍了MBA课程近期的主要创新¬举措。他提到,区块链技术等最前沿的数字化内容已被引入课堂,学院还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合作开展“中国MBA实践项目”等。范悦安教授特别感谢中欧家族传承研究中心为MBA课程教学贡献创新性的内容,他认为这非常有利于对下一代企业家的培养。同时他表示,基金会举办的跨课程交流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体验,帮助他们在跨界交流中快*长。

范悦安教授致辞

互动环节后,中欧家族传承研究中心联席主任李秀娟教授主持了家族传承工作坊,主题为“家族图谱的¬绘制方法和意义”。李教授以古弛(GUCCI)家族三代人的真实故事为案例,揭示了家族发展与家族企业荣衰的关系。同学们通过试绘自己的家谱,学习了如何运用情、理、法工具做家族和家业的规划。在热烈的小组讨论中,同学们就不同问题交换见解,增进了同学感情,也加深了对“合力同行,家业长青”这一活动主题的理解。

李秀娟教授授课

关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5 年,隶属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一家被依法认定的慈善组织,享有税前抵扣资质。学生、校友及社会各界可通过基金会向学院捐赠资金及物资,推动学院的教学研究、校园建设以及各项事业的发展。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