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经贸院:赴京沪浙等多所知名大学开展研究生培养调研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11-19 16:38 浏览量: 3243

MEM中国网讯】10月29日至10月31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部分老师分别赴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等多所知名高校开展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共分二个组。祝树金教授组一行先后赴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和经济研究院以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对二所高校在理论和应用经济学(含硕士生与博士生)以及专业硕士培养方面展开调研工作。

在山东大学调研期间,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孙涛教授、经济学院吕老师分别介绍该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最新举措,并就如何整合培养资源,提升培养质量作了详细的介绍。

在北京大学调研期间,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教授、副院长锁凌燕副教授等详细介绍了该院在研究生培养目标、现行培养方案设置以及培养过程质量保障、毕业论文评审等方面的实施经验,并分享了其对于下一步研究生培养改革的目标。双方也就目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关于专业硕士学位培养过程中的难点、社会实践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肖皓教授组一行先后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围绕研究生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等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朱宏飞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先海教授以及相关教研系、研究所的老师们等从理论和应用经济学研究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情况及实施,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及质量保障,专业硕士培养实践教学环节及校企合作,研究生国际化交流和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