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顺利通过AACSB认证

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中心
2019-11-15 16:59 浏览量: 6658

MBA中国网讯】日前,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接到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理事会通知,管理与经济学院通过了AACSB认证,为期五年。通过AACSB认证,标志着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加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至此成为同时通过AACSB、EQUIS和AMBA三大国际认证的管理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管理与经济学院积极推进国际认证工作,于2014年申请了AACSB国际认证,2015年通过了AACSB认证委员会初评,并根据AACSB认证标准和认证委员会意见开展了以评促建工作,2018年7月经AACSB认证委员会评审进入现场评估阶段。

  2019年10月20日至23日,AACSB认证委员会派出专家组到校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由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前院长Robert Dixon教授任主席,韩国西江大学商学院前院长洪光憲(Gwangheon Hong)教授和德国WHU Otto Beisheim商学院院长Markus Rudolf教授任委员。

  访问期间,张军校长亲切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对专家组来校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

  

  认证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和职能部门的支持,项昌乐常务副书记召开了由学校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部、研究生院、留学生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对于认证的筹备和组织管理给予了指导。专家访问期间,先后与学院管理层、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校友企业代表等进行了17场座谈,对学院的战略发展、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师资发展、学生培养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全面考察。学校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部、研究生院、留学生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分别参加了座谈。

  

  经过考察,认证专家一致认为,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也是一所一流的管理学院,对于管理与经济学院近年来在战略发展、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师资发展、学生培养与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满意,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杨志宏副书记、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领导以及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系主任和中心主任等参加了意见反馈会议。

  AACSB成立于1916年,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认证机构,与EQUIS、AMBA一起被国际工商管理教育界誉为针对工商管理领域的三大国际认证组织,获得三大认证也是国际一流经济管理学科的重要标志。此前,管理与经济学院先后于2011年和2014年通过了AMBA和EQUIS认证。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北京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