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章程

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
2019-11-06 11:03 浏览量: 11527

MEM中国网讯】工程管理硕士(MEM)是2010年新设置的一种专业学位。其目的是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MEM研究生具有独特的优势:毕业时可获得研究生毕业证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双证;可采取在职、利用周末或节假日非脱产学习的形式;全国统考初试科目仅有两门,对于在职考生来说入学考试难度相对较小。

一、学位授权点简介

沈阳建筑大学是以建筑、土木、机械等学科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管、理、文、法、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省(辽宁省)部(住建部)共建高等院校,2014年获得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权点,培养方向侧重于建设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本学位授权点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学院结构、年龄结构均较为合理。近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大量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具备了研究生培养的实验室条件;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构建了完善的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制度,为研究生培养创造了良好的硬件与软件条件。毕业生有明显的就业优势,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较强,具有良好职业发展前景。2018年8月顺利通过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二、工程管理非全日制研究生特点和优势

1.在职学习、“双证”齐全。MEM采取在职、利用周末或节假日非脱产学习的形式,毕业时可获得研究生毕业证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双证。

2.入学考试难度相对较小。MEM全国统考初试科目仅有两门,分别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包括(满分200分)、英语或俄语或日语(满分100分);初试科目总分300分。对于在职考生来说入学考试难度相对较小。

3.招生录取机会较大。每年MEM国家录取分数线基本都在160-170区间,录取率较高。如2018年MEM工程管理硕士国家线总分165,英语42,综合84分。

三、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的体检要求;

(四)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2017年9月1日以前毕业);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5年9月1日以前获得高职高专毕业或结业证书);

3.已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报考人员应具有2年或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2018年9月1日以前毕业);

4.持境外学历报考的考生须出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

四、报考、初试和复试

五、工程管理硕士(MEM)学制与培养方向

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类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其中累计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1年。学习年限为3~5年(含休学)。第一学期集中学习公共必修课程、工程管理核心课程;第二学期完成领域方向课程,毕业前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

沈阳建筑大学MEM专业学位的人才培养主要面向建筑、房地产和物流等行业,研究方向包括:建设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六、毕业及学位授予

对于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且考核成绩合格,取得的学术成果符合学位授权点要求的研究生,可获得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七、学费标准

工程管理硕士非全日制学费标准为1.5万元/年,学费总计4.5万元。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