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善同行,势成卓越 ——记自强创业班师生走访当代集团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01 11:40 浏览量: 3817

MBA中国网讯】10月29日,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师生一行30余人参观访问了位于光谷大道112号的当代集团总部。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郭凛带队,自强创业班有关课程负责人、创业学院办公室参与了走访。当代集团董事长助理、行政总监郑文舫出席了访谈会议,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孔娜、副部长邢海娜、鼎壹农合董事长杨帆、三特索道副总裁曹正、当代教育副总裁郑伟及董事会秘书处、行政管理部、投资运营部和财务核算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接待。

首先,郑文舫致辞,对武汉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当代集团30余年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当代集团在公司创办、公司员工构成、支持教育事业等方面都和武汉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希望今天的交流能有助于武大学子了解企业运营机制,能进一步推动当代与武汉大学的联系。

郭凛发言,感谢当代集团召集了众多部门和子公司的负责人接待武大师生的来访。她表示,对当代集团30年来,一直坚持以"科技"和"创新"为驱动,关注人与自然的共生共赢,本着善意和分享的态度,致力于做卓越企业的善意合作伙伴,推动个人、企业和行业实现价值提升,值得赞许和敬佩。多年来,当代集团在教学条件改善、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给武汉大学了很多的支持,开展了很好的合作。希望以后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也希望自强创业班学子抓住学习机会,积极提问交流。

接着,参会的当代集团子公司及人力资源部的负责人依次为师生们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杨帆幽默风趣地地分享了鼎壹农合是如何通过建立全国一流的大销售服务体系、专业高效的大型食品厂和集约化、规模化的大型养殖场等方式,快速占据市场份额并实现销售额快速增长。郑伟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当代教育投身中国民办教育领域20年的发展史。曹正介绍了三特索道公司如何一步一步发展成为一家上市公司。邢海娜系统介绍了当代集团的人才培养体系。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 “如何看待创业”、“如何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对员工和企业发展的影响”。各位公司高管积极回应,一方面详细解答同学们问题,一方面引导学生们要正确理解创业的内涵,正确认识自己的兴趣和潜力,珍惜在校园里学习和创新实践的机会,努力提升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交流在师生们满怀感谢的掌声中结束。

据悉,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是武汉大学探索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试验班,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学校多部门参与建设。班级课程设置以创业流程为主线、突出实践导向,开发了创业项目设计、创业运营模拟、企业见习、孵化器创业体验行、海外创新创业学习项目等实践课程,打造了从课堂到实验室、从校内到企业、从国内走向海外的课程体系。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