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当选中国首个管理哲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30 11:54 浏览量: 5343

MEM中国网讯】近日,“中国管理学七十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上海举行。研讨会上成立了中国首个管理哲学专委会,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当选管理哲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学会副理事长。

本次研讨会探讨了中国管理学理论的演进与创新、管理学理论体系与方法、建设与发展中国特色管理学科。三个分论坛分别围绕“七十年伟大成就与管理学发展”、“新时代中国管理理论创新研究”、“高质量发展要求下的管理研究”等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年会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的指导以及《管理世界》杂志社、《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经济管理》杂志社、《南开管理评论》杂志社、《外国经济与管理》杂志社、《改革》杂志社、《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出版媒体等110家单位的240余位与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企业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速建研究员致辞,阐释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召开“中国管理学七十年”学术研讨会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总结了70年来中国管理学发展的问题导向特征、学习借鉴与持续创新特色以及与学科互动发展特点,希望与会专家展开深入研讨,为进一步创新管理理论,为新时代中国管理学更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黄群慧、李海舰研究员,来自高校的李维安、陈传明、汪泓、徐二明、任浩、徐向艺、崔新健、魏成龙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上还成立了中国首个管理哲学专委会。专委会是在2019年4月“首届管理哲学、研究方法与中国管理实践”会议基础上,申请在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新增设立“管理哲学”专委会,获得学会通过。这是国内第一个管理哲学专委会。管理哲学专委会每年将组织召开“管理哲学、研究方法与中国管理实践”学术年会。管理哲学专委会立志于底层思考,反思研究范式,开展中西方管理哲学的比较研究,深入方法核心原理、发展方法论,推动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共生发展。管理哲学专委会从立意到申请得到《管理世界》李志军社长、北京大学陈春花教授、复旦大学苏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凤彬教授、东北大学孙新波教授、清华大学罗家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井润田教授、东南大学胡汉辉教授、浙江大学陈凌教授、东南大学李东教授、南京大学贾良定教授、《外国经济与管理》宋澄宇主任、山东大学谢永珍教授、复旦大学卫田副教授、海尔研究院胡国栋副院长等作为发起顾问委员会的支持。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