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MPAcc考哪个专业更合适?

MPAcc中国网
2019-10-12 16:21 浏览量: 3714

MBA中国网讯】读完高大上的MBA,到底能干嘛?和MPAcc有什么区别?考哪个专业更合适?

相信很多同学都还有这样的疑问,今天就告诉大家,MBA和MPAcc培养目标大不同!

但是在了解他们的不同前,大家需要知道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的报考条件:专科毕业满5年,本科毕业满3年才可以报考。所谓3年,是指截止入学前毕业满三年。假设你是2017年6月拿到毕业证,那么到2020年6月你就毕业满3年了,一般学校是9月开学,所以你就有入学资格了,那就是说你今年10月就可以报考MBA专业了。

下面再说说两者培养目标上的不同:

MPACC培养目标: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面向会计职业,培养较好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的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MBA培养目标:工商管理硕士(MBA)是工商管理类硕士研究生学位,MBA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其他硕士研究生只是培养科研型和教学型人才,偏向理论,不参与实践;

一句话概括:MPACC培养的是会计专业技能型人才,MBA培养的是管理型人才。

一起来了解一下MBA到底在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就像每个人需要有目标一样,MBA院校也有各自的“培养目标”,用目标来考招学生、来培养人才。所以MBA面试中院校和面试官都非常注重对考生职业规划的考核。

因此,大家请记住!你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一定要符合院校培养目标,即便是拍马屁随便扯,也一定要踩在点上。

1、清华大学

经管学院: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

五道口金融学院:培养立足中国市场 、兼具国际视野、精通专业知识的复合型金融领军人才。

2、北京大学

光华管理学院: 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视野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领袖。

汇丰商学院: 培养具有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的商界领袖和业界精英。

3、复旦大学

管理学院: 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的青年精英、未来领袖。

泛海国际金融学院: 培养深谙金融的成功企业家,也塑造通晓企业的现代金融家。

4、上海交通大学

安泰经管学院: 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和管理人才。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培养在新的金融环境下培养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领军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MBA提前面试

5、中国人民大学

商学院: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和商业伦理的高端管理人才

财政金融学院:培养能够“在东西方两个文化平台上自由往返的人才”

6、中山大学

岭南学院:培养全球视野,未来领袖,培养能够适应经济全球化、具有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的商业精英。

管理学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全球竞争力、理论与实务并重、善于解决实际问题、具备创新与创业精神的商界精英,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7、同济大学

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知识和技能,践行可持续发展的业界精英。

8、浙江大学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创业精神、卓越领导能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和创业型人才。

9、南京大学

培养具有创意思维与创新行动的管理菁英。

10、厦门大学

培养学生的“竞争力、自信心、合作精神、创造性 和诚信”,使之成为能够迎接全球化挑战、具有领导力的综合管理人才。

11、武汉大学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兼备竞争意识与团队精神的中国工商管理精英。

12、华中科技大学、

培养能推动社会进步与引领企业变革发展的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创新精神和职业品德的商界精英和职业管理人才。

13、天津大学

培养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卓越的职业能力、勇于挑战现状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管理人才和未来领导者。

14、南开大学

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全球视野的LEADER型管理精英。

15、哈尔滨工业大学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开拓创新意识、科学思维方式和决策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

16、西安交通大学

为工商企业、经济管理部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管理人才。

17、四川大学

造就具有深厚人文底蕴与综合管理能力的商界精英。

18、电子科技大学

为IT及其应用领域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商界管理精英。

19、大连理工大学

使学生在实际能力提升的同时获取相应的理论知识,成长为具有广博知识与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20、兰州大学

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洞悉市场规律,富有创新精神及领导能力的管理者和职业经理人。

2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培养勇于创新、富于责任、精于实务、善于合作的复合型高级经济管理人才。

北航MBA提前面试

22、北京理工大学

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团队精神、高效进取的卓越管理人才。

北理工MBA提前面试

了解了院校的招生目标之后,大家在报考时也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是否符合院校的招生条件,自身潜力是否符合院校的培养目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都学课堂MPAcc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