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70年的企业发展与西北MBA教育暨西北地区MBA教育联盟2019年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29 10:40 浏览量: 4021

MBA中国网】2019年9月28日,由西北地区MBA教育联盟理事会主办,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新中国70年的企业发展与西北MBA教育暨西北地区MBA教育联盟2019年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来自西北地区25家MBA培养院校的50余名院长、主任、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中国70年的企业发展与西北MBA教育研讨会暨西北地区MBA教育联盟2019年会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教授代表学校讲话。贾明德对与会代表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西北大学最新的发展情况、办学理念及学科优势做了介绍。他期望通过中国MBA西北教育联盟年会的举办,加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MBA教育的交流,推动西北地区MBA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教授致辞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代表西北MBA教育联盟理事长包国宪教授致辞。何文盛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西北MBA教育联盟应运而生,通过联盟平台西部地区27所院校共享MBA教育的办学理念和资源,共商MBA教育改革的路径与目标,对西北MBA教育的共同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同时,何文盛院长对未来西北教育联盟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教授致辞

在“新中国70年企业发展与西北地区MBA教育发展研讨会”阶段,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辉主持。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辉主持上午研讨会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教授以“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的逻辑及创新”为题主旨发言,他认为新中国70年经济发展的逻辑是多层次的转型发展,是一种双重制度变迁。转型发展逻辑的八大维度:从落后的农业大国向现代工业化国家的转型,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型,从粗放型发展向集约型发展方式的转型,从单一经济结构向多元经济结构的转型,从人与自然的冲突向和谐共生的转型。从“国富优先”向“民富优先”的转型,从赶超战略向质量效益战略的转型,从封闭发展向开放发展的转型。在此逻辑下发展经济学有产生了八个领域的理论创新。任保平教授从面向新经济和面向现代化两个视角谈了他对新时代MBA教育转型创新的看法。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教授主旨演讲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以 “教科文战略先行 助力陕西企业走出去”为题的主旨演讲中,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实践为例说明和强调了管理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性,并结合“一带一路”的国际背景,提出了推动管理教育国际化,助推企业走出去的建议。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主旨演讲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涛教授在题为“MBA师资培养和能力提升”的主旨演讲中,分享了宁夏大学在MBA师资培养和提升中的做法、经验和思考。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涛教授主旨演讲

华南理工大学李卫宁教授以“华南理工大学MBA教育现状与改革思路”为题做主旨演讲,介绍和分享华南理工管理学院的MBA项目创新实践的经验。

华南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 李卫宁 教授主旨演讲

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董事长贾合义作为企业代表,在题为“爱菊‘从小到大’转型发展之路”的主旨演讲中,分享了粮油企业在国家战略、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作用,尤其结合爱菊集团的生产经营和转型创新的实践,立足“一带一路”的国际背景,发表了他对新时代民营实体经济图强创新的见解。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合义先生主旨演讲

下午召开的院长/主任论坛由西北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马晓强主持。何文盛教授以“新时代大变革背景下西北MBA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做了专题分享。来自西北地区的40余名MBA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围绕着西北地区MBA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商学教育的发展方向、当前MBA/EMBA教育的新问题和新趋势、MBA/EMBA教育质量控制和持续提升、MBA/EMBA项目招生热点、商学院MBA质量认证等展开了研讨,探究了MBA教育如何能更好、更有特色的发展.论坛上参会代表还就西北地区MBA教育联盟未来的发展运行提出了建议。

西北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主任 马晓强 主持下午院长/主任论坛

西北MBA教育联盟工作会议暨商学院院长/主任论坛及MBA西北联盟学生论坛暨中国MBA西北联盟第十五届主席团换届大会。中国MBA西北联盟理事长呼延博主持学生论坛,论坛选举了第十五届西北联盟主席团成员,各校MBA联合会负责人分享交流了联合会工作经验。

新中国70年企业发展与西北地区MBA教育发展研讨会

西北MBA教育联盟工作会议院长/主任论坛

中国MBA西北联盟学生论坛

西北MBA教育联盟成立于2016年9月,以交流、共享、合作、创新为宗旨,喜逢新中国70华诞,举办本次年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发和社会主义现代服务”的重要实践。对加强西北地区MBA培养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西北地区MBA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年会在融洽的气氛,热烈的学术讨论中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