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IE商学院推出欧洲首个Tech MBA项目

MBAChina
2019-09-19 11:52 浏览量: 2911

MBA中国网】2019年9月18日,马德里–西班牙IE商学院今日正式推出欧洲第一个Tech MBA项目,该项目为一年制硕士项目,预计于2020年9月正式开学。TechMBA项目旨在为那些希望在科技企业发展自身职业规划或者想在其他公司担任技术职位的人士提供科技、管理和变革领导方面的沉浸式学习体验。TechMBA硕士项目的候选人必须接受STEM培训 - 包括科学(science)、技术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及数学 (mathematics)- 以及管理技术项目所需的技能培训。 Tech MBA项目将提供数字化女性领导力指导课程,以促进STEM领域的多元化并吸引具有相关背景知识的女性学员。

“在一个数字化、相互联系的世界中,企业需要管理者具备促进企业技术创新的能力”,西班牙IE商学院院长Martin Boehm说,“技术掌控着我们的生活、引领着世界、加速着我们的创新能力。数据管理、人工智能还有自动化等领域已成为企业战略的核心要素。我们的Tech MBA项目将帮助管理者将他们的企业推向未来。”

技术沉浸式教学

TechMBA项目将包括三个主要领域的内容:商业管理、技术沉浸和变革型领导。除此之外,它还包括数字转型、人工智能数据分析以及数字金融三条轨道。TechMBA项目是西班牙IE商学院马德里本部为期一年的全日制课程,每年两期,分别于9月和1月开学。

Tech MBA候选人必须拥有STEM领域内的本科学位: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专业。IE商学院副院长Jose Esteves说:“我们的Tech MBA将为管理者提供强大的领导能力培训,并使其深入了解科技领域。 Tech MBA将提升他们的管理能力,帮助他们以全球视野,驾驭当前及未来的科技挑战,从而使这些管理者能够将技术整合到商业战略和流程之中“。

科技专业培训

该TechMBA项目分为四个阶段,在此期间,学生将接受不同科技领域的专业培训。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采用实验型学习方法,对Fintech,Insuretech和Edutech等领域进行实践观察。第三阶段将引入有关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数据分析以及数字金融的技术轨道。最后一个阶段则包括金融科技、区块链、机器人流程自动化、高级机器学习和新兴技术等内特容。

在第四阶段,学生可以在提升商业技能或职业规划两个技术方向进行选择,从IMBA项目或Tech MBA项目进行课程选修。学生还可以选择参加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或麻省理工学院等其他学校的交流项目,还可以参加不同的实习项目。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西班牙IE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