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面对面》|专访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中心MBA项目主任何大义

MBAChina
2019-09-17 19:16 浏览量: 2998

MBA中国网讯】为凝聚商学院力量,向全社会传递商学院的智慧与价值。MBA中国网携《中外管理》杂志,全新策划访谈栏目《招生面对面》,致力于掌握商学院2020年招生政策的解读。本期专访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中心MBA项目主任何大义,让考生们更加了解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0MBA招生政策以及面试需要注意的几点内容。

中国地质大学MBA的课程设置是怎样的?

MBA的课程设置严格按照MBA教指委的要求来设置相关的课程,其中包括商务英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在内的一些基础课程,战略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公司管理等在内的专业课程,还有方向性选修课程,此类课程是按照MBA培养的的三个方向设置的,在每个方向下都设置的相应的必修课程;此外还有同学们可以按照兴趣选择的一些课程。

MBA培养的的三个方向

1、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MBA项目——该项目以培养企业战略层领导者、人力资源经理、运营经理、财务经理、信息经理、投资经理为目标,学员可根据自身优势和自身定位选择其中的1-2个方向,通过学校配备的课程、师资、俱乐部、活动及其他各种资源实现培养目标2、珠宝商务MBA项目——该项目以培养珠宝公司高级经理和珠宝投资者为目标,培养内容除了一般MBA核心课程,还包括珠宝市场分析、珠宝学基本知识、珠宝鉴赏与评级、珠宝收藏、珠宝投资、珠宝文化、珠宝企业经营管理等。3、资源型企业经营管理——该项目以培养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企业、矿产品经营贸易企业高级经理、投资人为目标。培养内容出了一般MBA核心课程,还包括矿业企业经营管理、境外矿产勘查开发运营管理、矿业投融资、国际贸易等。

师资配置是怎样的?

经济管理学院自90年代建院以来,在整个地质行业中经济管理类方向包括资源环境经济都具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目前有20多位校内的MBA教师,与此同时,还会邀请一些企业、事业单位里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专家学者担任校外教师。

招生政策是否有变化?

总体来说,今年的招生政策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根据今年的一个情况来说,我们明年唯一可能变化的地方就是扩大非全日的规模,全日制去年是30个指标,这个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企业游学大概是个怎么样的情况?

我们有3大块游学活动:第一是在课程教学中,一些课程中会带领大家到企业现场参观学习,例如矿业企业经营管理会组织大家到矿业企业现场参观学习;第二是游学活动,游学活动是以珠宝为特色,去到一些珠宝集散地进行参访和学习;第三是国际游学,我校与德国、加拿大、美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学们是有机会到国外的一些进行学习,这一块内容我校设国际双学位项目,通过“1+1+1”或“1+2”模式,两校联合培养,最终授予德国MBA学位和我校MBA学位—

面试更看重学生的哪些特质?

在面试过程中,更多的是关注同学们的管理素养,我校培养的是管理者,所以更多的还是关注学员的工作经历、思维模式、思维习惯,此外我们还在面试过程中设置了自由发言、自由讨论的一些问题,通过这样的一个过程去观察学生的管理素质、判断他能不能成为一个出色的管理者。

对2019级新生的印象是怎样的?

今年总体来看一个特征,就是2019级的学生年龄更加年轻化,他们的思想更活跃,想法更丰富,实际上对我们的MBA教育也提出了一些新的挑战,在整个MBA教育中包括课程教育、教学内容设置等方面顺应这种变化,做了一些调整和优化。

培养目标是什么?

MBA设置方面,我们叫特色+精品,MBA课程设置了两个特色的方向:一个是资源型企业管理,另一个珠宝商务,还有一个通用型MBA的培养,就是公司战略与经营,所以我们的办学理念是追求特色加精品,在此基础上,MBA的培养目标为:通用MBA的J佼佼者、行业MBA的领军者。

本文内容由MBAChina整理。本号内容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