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向沙9 | 北京科技大学贝壳战队香山拉练记

MBAChina
2019-09-05 19:42 浏览量: 2961

MBA中国网讯】

凉爽的秋风赶走了夏日的炎热,喜欢奔跑的人们迎来了美好的运动季节。2019年8月31日,星期六,晴,温度20-30℃,香山北门,贝壳跑团,集结!时间是宝贵的,集合后,大家开表,出发,穿过熟悉的香山北门的居民区,很快就来到了防火道的入口,入口处坡度较缓,大家跑起来喽!咦,怎么少人了?队里的孙逊和唐亮亮,是跑步达人,一转眼,已经脱离了镜头的捕捉范围。

很快,为了更好的让大家对于非铺装路面有所感受和认识,在1公里的水泥路面之后,团长误打误撞把我们带上了“好汉坡”,当然,如果团长和文字编辑不删改我的内容的话,请允许我叫这条路“好汗……坡”。之前几次来香山防火道,我们都是全程水泥铺装路面,走走小路,蛮有意思。而且以前也看有些爬山的朋友,每到这个小路的入口,嗖一下就不见了,一直吸引着我们的好奇心,今天正好一探究竟。大家愉快地跟着团长,迈入了林间的上山小道,正式踏上了“好汗……坡”。刚进此坡,有人喊,停停,先合个影。瞧瞧每个人愉快的表情。

经过30分钟的攀爬,请注意,是攀爬,需要四脚并用的那种。啥样儿的?就是酱紫的

大家互相帮助,前边拉,后边保护。以防意外。还有介样婶儿的……手脚并用,努力攀登。哎,哎,这位满身“五花肉”的同学,能不能别挡镜头。可是,再困难的征途,也难不倒意志坚定,团结互助的团队。经过不断地跋涉,和无数帽檐上滴落的汗水,我们要到“好汗……坡”顶了。

畅快的欢呼吧!至此,基本上1.5小时过去了。爬上坡一看,哇,有惊喜哈。居然有个销售饮料和西瓜的小摊儿,简直就是CP点啊。大家买了饮料和西瓜。我呢,我抢着拿了一瓶饮料和一块西瓜。O(∩_∩)O哈哈~我咬了一口瓜,我去,太好吃了,我舍不得咬第二口了。我就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西瓜。我真想把这口西瓜的感觉永远的深刻到我的记忆中。清爽,甘甜,不只是口感,全身都被带到了一种境界。记得上一次喝可乐也有这么爽,那是2001年的夏天,也是我在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实习课上。我们全班来到的首钢的厂房(首钢搬迁前的石景山厂区),我们住在首钢园区内,由于是炼钢厂,再加上当时北京炎热的天气,好像是9月,感觉到处都是铺面的炙热的风。一天下午,实习结束后,大家在操场上打排球,天气依然很热,大家都是口干舌燥,有同学买来了冰镇的可乐,我当时一口下去,人生就觉得圆满了。之后的记忆,似乎都模糊了,毕业,工作,生子,孩子上学,转眼我就不惑了,也很多年没有那样酣畅淋漓的运动,那样清爽可口的体验了。今天,在我重新走进北科大MBA课堂,加入贝壳跑团后的第3个月零25天,我感觉自己回到了20岁。

过去的3个月,从恢复跑步只能跑3公里,到现在可以跑半马。从心率动不动就165,到现在稳稳的控制在144。从体重208斤到现在的194斤。自己的变化,又何止只是感觉那么虚幻,一切都是这样真实。好一口西瓜。哎,你们吃慢点儿,我才吃一口……请前边已经跑的不见踪影的孙逊和唐亮亮不要恨我们。看到桌上这几块切开的西瓜了吗?在接下来的10公里山路上,张文杰一直用袋子提着西瓜,想追上他俩,但又放心不下怕我们迷路。直到我们发现他们已经到了三家店的“小卖铺”补给站,我们相信,在那儿,他们什么都有了。

于是,大家一致表决通过决议,把西瓜就地消灭了。在正午的阳光下,再次补给西瓜的小伙伴儿们,心情是这样的:还是这样的:同时,大家意识到了速度的差距,都开始在平路和下坡处开始奔跑。我们都要加油。很快,我们经过了“黄土坑”这个路口后,顺利的在“三家店”和淼神会和,开始新一轮的补给。补给过程中,大家欢颜笑语,啤酒泡面,花生香肠,愉快无比。还来了一位吹葫芦丝的老爷子,来来来,咱们一起合个影。补给完毕,返程咯。回望一眼美丽的山这边的景色,我们加紧赶路。毕竟是出来拉练,虽然今天的日照非常强烈,让大家感觉特别疲惫,我们都还是尽量振作精神,奔跑起来。上坡快走,下坡就跑。

膝盖压力感觉太大的话,“之”字形路线走起。到了下午2点30分左右,大家都快到了极限点,被秋晒折磨的几近崩溃的我们,看到了远远跑来的淼神。神,之所以为神,是因为他们超越了普通人,也超越了普通人的想象。咦,大概40分钟前,淼神超过我们向前跑了,怎么又回来了?淼神逐渐靠近,我们才明白,淼神帮我们去买水了。脉动可乐矿泉水。原来他超过我们之后,到前方大概6-7公里的地方买了水,又跑回来拿给我们。加上我们的移动,淼神往返也得跑了10公里,而且返程还拎着将近20瓶水,也就是20斤水。淼神,请接收我们的膝盖吧……此时,前边的两位仁兄已经和初初下到了山脚,定好了我们挑选晚餐的地点。大家赶快跑起来,西瓜、晚餐在等着我们。后边下山,都是铺装路面和下降,合理控制速度,避免对膝盖的伤害是重点。大家最终都圆满的完成了拉练的路线。到了餐厅,先赶紧拉伸,避免第二天的不适,也提升训练效果。之后,就开始了愉快的晚餐,吃+聊模式。一边享受美食,西瓜,铁锅鱼。一边聊着各自的跑步经历,沙九、百日跑,盘山越野。(光顾着吃和聊,竟然忘记了拍照片!)贝壳跑团香山拉练,总行程35公里,总爬升1300米,历时7小时(含折返点)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拉练,团员们不仅增进了对越野跑的了解,还增进了对团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也增进了对跑团的了解。对于接下来的盘山越野的比赛,大家也都充满了期待。贝壳跑团虽然还很年轻,但是我们已经在奔跑的路上,我们一直需要超越的,其实一直都是我们自己。备战沙九,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