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 2020年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05 10:44 浏览量: 3288

MBA中国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是亚洲具影响力的商学院。FMBA项目是双方发挥各自专长合力打造的国内首个金融方向的MBA项目。课程设计既着眼飞速发展的全球金融市场,又紧密贴近变革和发展中的中国资本市场实践。项目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培育出两千余位掌握金融财务理论及管理专长并具有金融实践的毕业生。

招生对象

金融行业专业人士;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多元背景、有金融+跨界需求的优秀人才

课程时间

2020年秋季入学,学制两年,每月两到三次周末授课,时间为周六、日两天

授课方式

授课采用中文教学,辅以英文原版教材案例,毕业需修完培养计划要求的48学分

招生人数

北京班70人、深圳班70人

授课地点

清华经管学院、清华深研院

授予学位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MBA)硕士学位

课程学费

43.8万元

课程设置

课程师资(部分)

同学构成

备注:数据为近三年学生统计情况。

校友感言

夏天

清华-香港中大FMBA2012

中国银行 雄安分行副行长

我们传统国有银行算是体制内,身在其中,会慢慢习惯于那种稳定和按部就班。但是,参加FMBA项目之后,我发现身边几乎每一位同学都在不断更新自己、挑战自己、改变自己。从他们身上,我深切的感受到,当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时,所能迸发出的那种专注、坚韧、激情和奋斗精神。在同学们的感染之下,我也积极拥抱变化,放弃稳定和安逸,奔赴改革前沿上海自贸区。如今又到了未来之城雄安,在市场*感受中国经济和金融最深刻的变革。

李超

清华-香港中大FMBA2016

车车科技 首席运营官COO

在金融圈工作了十几年,早就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金领”,但要迈出创业这一步,还是需要很大勇气。FMBA项目为我们搭建了格外优质的校友平台,北京、深圳、香港三地都有丰富的校友资源。正是因为认识了这群优秀的同学和校友,才让我拥有了创业的底气,我才有机会完成从金融集团高管到成为创业者的转变。

肖华

清华-香港中大FMBA2016

瑞银证券 资产管理部董事

读FMBA项目之前我是一家央企正处级干部,在海外做了八年的战略性投资,但是和金融关系并不大。我在选择项目时希望达成两个目标,一是真正进入金融行业,二是进入金融行业里我所喜爱的细分行业。经过认真对比,FMBA项目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选择,事实上我毕业后也顺利地完成了行业的跨度和从体制内到体制外的跨度。

报考详情

申请条件

学历学位要求:

申请者应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学位。

工作年限要求:

申请者应具有大学毕业后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硕士及博士毕业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语言成绩要求:

GMAT (Verbal 21) / TOEFL(79)/ IELTS(6.5)。

申请人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豁免此要求。

  • 拥有七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 持有香港地区院校颁授的认可学位;

  • 持有以全英语为授课语言的认可学位(若学位在非英语国家获得,必须提交大学教务处出具的证明,证明其取得学位的学习期为英语授课。)

招生方式

申请-审核制,自主招生,择优录取(无需参加全国联考)。

在线申请网址

http://apply.sem.tsinghua.edu.cn/user/login/fmba/24

北京班招生公告

第一批次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11月8日

笔试、面试时间: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

第二批次

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3月6日

笔试、面试时间:2020年3月27日-3月29日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