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城市影响的985、211高校

MBAChina
2019-09-04 18:57 浏览量: 3277

MBA中国网讯】开学季来临,又有800多万新生即将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迎接你的,将是哪座城市?观察考生流向,就像观察人才流向一样,也是洞悉一座城市吸引力的途径。

No.1、高校实力,没有体现在录取分数上

今年在粤投档线607分)实现反超。

地处中西部内陆省份的不少985、211高校,对高考考生明显欠缺吸引力。

兰州 图片来源:摄图网

211高校,624分),苏州大学(211高校,621分),南京邮电大学(“双非”高校,617分)等三所高校,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双非”高校,614分)接近。

985高校)、辽宁大学(211高校)及延边大学(211高校)等在内,这些高校在一些省市的调档线,都低于东南沿海城市部分“双非”学校,诸如南京邮电大学、深圳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

No.2、实力强大的城市,学校“人气”更高

城市拖学校的“后腿”,已然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新鲜现象。

整理制图:城市进化论

5所高校各省历年录取最低分(理工类)

整理制图:城市进化论

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前20名

来源:《中国大学录取分数排行榜(2019版)》

No.3、用尽所有力气,换来毕业即分手?

整理制图:城市进化论

学校所在区域的整体竞争力,与毕业生选择留在本地就业的意愿,基本呈正相关关系。复旦大学高达73.86%选择在上海就业,而吉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本省就业率不足20%。

均薪排名前40位高校

来源:《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TOP200排名榜》

这不仅是高校的问题,更是城市的问题。有人说,“一座有一流高校但发展欠佳的城市,永远比一座有教育短板的经济强市更危险”。找到根源,才能探讨解决之道。

本文内容转载自城市进化论。本号内容欢迎分享,

编辑:

(本文转载自城市进化论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