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工程管理(MEM)非全日制考研难吗?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04 09:43 浏览量: 5457

MEM中国网讯】广东工业大学的工程管理的非全日制专业,可以说比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考研难度会低一些。广东工业大学招生的条件是专科五年,本科三年,硕士两年以上。考试内容包括笔试和复试。笔试是全国联考(管综,英语二),复试包括专业知识,外语(含听力及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

笔试部分题主需要好好复习,广工的复试分数线一般是国家线,题主只要过国家线就可以了,如果想提高录取概率的话,笔试分数可以考高一些,那样胜算也比较大。因为最终的录取是要看笔试和复试总体成绩,笔试成绩高的考生会占有一定的优势。笔试的备战时间比较长,可以从3月份开始备考,夯实基础,7月份到10月份强化训练,11-12月份就是最后冲刺啦。英语复习就从单词-长难句-真题-积累作文素材-背诵大小作文。数学就是把真题覆盖到题型都做几遍,彻底搞清楚。逻辑还是多做题,要自己动手,作文就更需要模拟了,找一个周六和考试相同的时间来用真题模拟。平时多积累些作文素材。

复试还需要考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广工院校自行命题,一般是笔试形式。整体来说,只要笔试过了国家线,复试的录取概率还是比较高的,当然每年的情况也不同,也要看当年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的比例。广工因为不是211和985院校,所以报考的人数没有中大,华工的多,竞争力也就没有那么激烈了。

广工MEM的总学费是6万,每年2万,学制是三年,接受其他院校的调剂。专业方向有:

1.工程项目管理

2.工程投资与造价管理

3.工程法律与合同管理

4.工程管理信息系统

5.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若想考好一些的院校,也可以选择中大,华工,暨南大学,师资实力会比较雄厚,圈子和平台都会不一样,不过难度会大一些。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综合考虑,自己想要得到的是什么。最后,祝大家考上理想的院校。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林晨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