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院校和非院校差距,究竟有多大?

MBAChina
2019-09-02 19:22 浏览量: 8367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院校梦,据相关调查显示,大多数MBA申请人都想要报读顶级MBA院校,但由于考试、工作、经济等各方面原因,他们中仅仅一部分人能够如愿以偿。

相比非院校MBA去报读院校MBA那么将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价值,既然谈到价值,就必然有一个严格的标准,而这个标准必然就只能是市场价值。

那么如何衡量非院校的MBA到底有没有价值?最直接的就是要看毕业后的就业率及薪资增长待遇如何。院校光环下的非院校MBA值得读吗?当然值得!!!

什么是院校和非院校?

1

能否有资格称为MBA院校,MBA的资格认证至少得具备一个,教育部学位中心的专业学位评估,也应名列前茅。

MBA的资格认证,包括AACSB、EQUIS、AMBA与CAMEA。前三个为国际认证,其中AACSB认证含金量最高,能代表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水平。另外,CAMEA是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目前国内第一个专业学位教育认证。

除了MBA认证,去年教育部学位教育中心的专业学位评估,也具有参考性。评估得分越高,意味着该校的MBA综合水平越高,当之无愧的院校。

院校和非院校的差距有哪些?

1

区域内品牌的竞争力,这是院校与非院校最直观的差距表现。譬如拥有四大认证、评估为A的同济大学MBA,其市场竞争力就比其他没有获得认证的学校要大。

师资团队,包括MBA相关顾问团队的差距。专业硕士实行双导师制,即一院校内导师和一院校外导师。每年一所MBA院校就招生上百,师资团队跟不上的话,意味着教学质量达不到。为院校的师资,往往意味着大牛坐镇,众师云集。

除了品牌竞争力和师资团队的差距,课程设置、企业合作、校友网络等方面,院校与非院校之间,都有差距。

为什么非院校的MBA也值得读?

1

MBA的核心课程虽然大同小异,但由于不同院校的MBA教学目标、培养方案、特色课程设置、院校性质、所拥有的资源等方面的不同,其MBA所适合的学生自然也不一样。如,清华五道口和上交高金,是培养金融领域的高级人才,除非想转行去金融行业,否则非金融领域的考生就不适合考。

明确自身需求,仔细分析后选择适合自己的MBA院校。

随着越来越多的考生加入到提前面试的大军中来,MBA提前面试给了考生低分录取的可能。可是,提面通过的几率毕竟不是100%的,注定会有相当多比例的考生被刷。为了给自己一个在考场上应对自如的机会,提前面试一定要好好准备,2020年中南大学EMBA(苏州地区)的提前批可以申请啦!动动小手点击“阅读原文”,了解详情哦!学费:18万元人民币学制:三年上课地点:长沙、深圳、苏州学习方式:在职学习,每月集中授课4天(周四至周日)授课方式:课堂讲授、案例分析与讨论、管理实战、名家论坛、项目作业、移动课堂(国内外知名企业现场授课)境外学习:学校每年定期组织学员去国外著名高校、知名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咨询机构进行定期的海外学习交流与考察调研。学位授予:EMBA学员修满规定学分且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中南大学研究生硕士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本文内容转载自都学课堂。本号文章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近期热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