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一所被严重低估的项目

MBAChina
2019-08-21 19:13 浏览量: 7467

MBAChina中国网讯】

2019年全国MBA报考人数达到20万,北京地区报考人数约2.4万,占全国报考人数的12%。北京作为MBA的报考大省,当之无愧。当你报考北京的MBA院校时,会有人告诉你这样一个排名:第一梯队:清华、北大第二梯队:人大、对外经贸第三梯队:央财、北理、北航其他……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学府,位于全国报考的第一梯队没人质疑。然而,我们却严重低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项目。

  • 低估了考生对它的报考热情

  • 低估了它的申请难度

  • 更加低估了它的含金量

考生报考热情难挡北航作为985、211、双一流的高校,在2019年以前,MBA学费一直维持在12.8万。这在20多万的清北面前,显得很“便宜”,在16.8万的政法、央财面前,更加突出北航MBA高性价比的特点。所以,近两年来,低学费一直吸引着一大批考生。

但是,你以为这些考生的忠诚度仅限于学费低,那就错了。

今年5月,北航MBA公布了2020年招生政策,2020年学费待定为16.8万元,涨幅高达32%。

作为涨价的第一年,北航MBA似乎并没有受到“商品价格上升,购买人数减少”的影响。8月15日,是北航MBA第三批提前面试申请系统开放的日期,申请名额500人,学校计划8月25日截止申请,9月2日进行面试。然而,系统开放10分钟不到,500个名额就已经预约满。

北航MBA从2010年录取212人,到2019年拟录取468人,其招生规模扩大了二倍还多。招生人数增加了120%,不仅见证了北航MBA的快速发展,更说明了北航MBA逐渐得到大家的认可,申请热度越来越高。

面试申请难度增加

据2019级北航MBA官方招生系统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有2800名申请考生,最后拟录取468人,超计划招生名额18人。北航MBA的报录比为16.7%,差不多,每6个人中才录取1个人。这样的报录比差不多和人大MBA是一个等级的了。

今年的竞争依然非常激烈。2020年北航MBA计划招生名额为400人,一下子少了50个名额。而且,照现在的这种申请热度来看,今年申请人数一定会远超去年的2800人。名额少了,报考考生增加,今年的申请难度自然上了一个台阶。

在生源数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学校的选择余地变得更多,于是北航在筛选考生背景的环节上更加严苛了,对于学历、工作平台、是否是管理层都比往年略显严苛。从前年开始北航MBA就开始很明显的刷专科学历了,而今年,北航MBA似乎只着眼于统招本科学历以上,所谓的专科或者专升本学历,材料审核环节都通不过,连面试的机会都不给了。未来对于学历背景不好的考生,想要读一所稍微有点名气的MBA院校,可能性越来越小了。

硬核专业+多元化校友北航作为一所工科院校,尤其是军工领域的光环太过耀眼,致使很多人对北航MBA项目有误解,以为项目管理、工程管理或者民航管理是它的特色。

其实不然!

北航掌握着与国家实力相匹配的高精尖技术,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水平绝对硬核。

其实北航的毕业生一直保持着强大的就业竞争力和市场适应力,除了国防科技工业外,IT、金融、通信、电力、汽车、能源等诸多行业的企业都对北航的毕业生有很高的认可度。

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加,北航MBA生源层次也更加多元化,越来越多的新兴行业和新科技新医疗以及农林牧渔等政府扶持的新农业领域考生开始加入。

这样的北航却长期被人低估。

有人说是因为北航太低调,不做广告,不宣传品牌,才会被人低估。

呵呵~那你怕是不知道,每当神舟、嫦娥、北斗、风云、长征等火箭或卫星发射的时候,就都是北航最好的品牌广告。

北航作为34所自主划线的高校之一,MBA的分数线近两年都是要比国家线少5分的。对于在职考研的朋友们来说,复习精力有限,这5分可谓是救命分。因此,报考北航MBA确实可以减少笔试的压力。

北航MBA2020年提前面试共开放五批,如今还有第三、四批可以申请,开放申请前一周到二周,北航MBA官方会公布系统开放的具体时间。计划备考北航MBA的小伙伴,要密切关注官网信息或MBAChina的报考资讯。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