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人疯狂扎堆儿的11座城市,实力都很强悍!

MBAChina
2019-08-19 15:20 浏览量: 2621

MBAChina中国网讯】

考研除了要选择了实力高校,还要考虑毕业后适不适合就业,考研院校所在的地区,对于一个人的未来职业发展有很重要的影响,下面跟大家分享的11个城市,都是非常受考研人喜爱的,看看你是不是也选择了它?

1.北京

作为咱们国家的首都,北京政治文化中心,也是“高校云集”之地,甚至还有段子说:“自北京地铁四号线由南向北,谁先下车谁就输了。”

北京一共有8所985工程院校,分别是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航、北理工、中国农大、中央民族大学,还有央财、中传、对外经贸大学等一系列优势学科明显的211工程院校。

2.上海

有着“魔都”之称的上海是咱们国家的经济中心,拥有世界各国的饮食文化、经典时尚的购物和浓郁商业气息。无论是引进人才的政策、力度还是对人才的待遇,上海都堪称大手笔。

光是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大等985工程院校就让众多童鞋挤破了头,还有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外、上大等一大批非常好的大学。

3.广州

作为我国经济实力最强的四座城市之一的*城市广州,无数的考研学子选择在这里继续学习。广州的大学设置全面,文理均衡。

广州为这里的学子提供了就业和创业的机会;此外广州靠近香港和澳门的特殊环境,去香港和国外工作或继续深造,相对内地一些城市也便利了很多。

广州的高校有: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等等。另外,深圳大学和汕头大学近几年发展也非常好。

4.南京

南京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既有自然山水之胜,又有历史文物之雅,其城市绿化为全国之冠,是中国六大古都之一。有“天下文枢”、“东南第一学”的美誉。

此外,南京不仅是江苏省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中国华东地区最重要的交通和通讯枢纽之一,是长江三角洲地区仅次于上海的国际性大商埠,也是我国教育的重点城市之一。

南京的高校有: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等,非常适合读研。

5.天津

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的天津,是一座适宜学习、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无论是理工科还是财经类的学生,在天津都将大有用武之地。在天津开发区的其他企业工作,薪酬和福利以及职业生涯都十分乐观。

天津离北京也近,京津城际半小时就能到达,就高校来说,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等。

6.武汉

说到武汉,可能大家第一想起来的就是樱花和热干面,但是武汉可不止只有这些。武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境内盘龙城遗址有3500年历史。

作为中国中部的中心城市,九省总汇之通衢,交通便利,经济发达,此外高校的实力也都非常强,汇聚了一批中国知名学府,很是适合学习和深造。

武汉的高校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等。

7.长沙

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长沙,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京广高铁、沪昆高铁、渝厦高铁在此交汇。

橘子洲头长沙一共有3所985工程院校,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此外,湖南师范大学也很不错哦,湘菜也很好吃呢~

8.合肥

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的合肥,素有“三国故地,包拯家乡”之称,而且是世界科技城市联盟会员城市。我国著名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不是在北京,而是在合肥。

另外,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大学也是非常不错的院校,还有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打算以后留在安徽发展的童鞋不妨可以考虑一下。

9.西安

西安作为千年古都,算是西部教育的老大哥,自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现在经济上奋起直追,扮演着西部大开发中的重要角色。西安高校有一个共性:学风严谨,这也是西安吸引无数考研人的一大原因。

西安的高校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 、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等。

10.成都

中国十大古都之一的成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蜀文明发祥地,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是与北上广有着完全不一样的体验的城市。

一首《成都》唱得很多人心痒痒,想要“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成都的高校也不少,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等。

11.哈尔滨

哈尔滨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中国最北边的省会,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制造业基地,还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

似乎一想到哈尔滨,就会想到冰雕,其实哈尔滨的冬天室内有暖气所以还是很舒服的哈,大家在学校里学习还是不用太担心冷的问题。

哈尔滨的高校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编辑:曹艳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