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读PhD国外博士学位的五个原因

MBAChina
2019-08-19 13:40 浏览量: 3961

MBA中国网讯】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成功的博士生,强烈的动力是一个关键因素。我想这是合乎逻辑的,一旦你开始了三到五年的旅程,你可能会非常清楚为什么要这样做。完成博士学位的途径不是在公园散步,你可能会遇到几个绊脚石,甚至是一些困难,所以你必须对选择PHD非常有信心。

那么为什么人们会获得博士学位?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改善职业前景

第一个也许最明显的原因之一是改善一个人的职业前景。无论你是想继续在学术界工作还是在一个行业中发展自己的事业,博士都可以成为一个有益的因素,可以改善你的职业前景。你必须要非常小心,因为在某些工作中,拥有博士学位仍然是一个劣势。你可以被视为“过于学术化”,特别是如果你在学术界以外的经历不佳。因此,如果你受到这种动机的驱使,建议你提前检查你所希望的潜在工作的要求。这将让你了解博士是否会帮助你。

2.在研究领域发挥作用

在研究领域有所作为。很多(如果不是大多数)博士生,我会和他们一起攻读博士学位以改变他们的研究领域。我认为,我们中有这么多的利他主义者愿意为他们的知识领域贡献多年的生命,这真是太棒了。

3.对研究课题100%的热情或兴趣

第三种选择是,你可能只是真正对研究课题感兴趣。好奇心是优秀研究人员的基本特征。如果你的兴趣是严肃的,那么你就足以克服博士学位的所有挑战并获得成功。

事实上,学术专家表示,对学科的热情不仅可以帮助你在学习期间成功地解决任何困难,而且会使你成为一个完美主义者,当涉及到你的研究项目时,最终会产生一个非常好的论点。

4.为研究项目获得资金

在决定攻读博士学位时,不应忽视经济因素。许多大学为研究项目提供奖学金,这意味着你将获得每月的研究工作津贴。它取决于国家和大学,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进行全日制研究而不进行任何其他工作活动就足够了。

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资助的博士学位仅适用于预定义的研究项目。这些是大学提出的涵盖某个主题或主题的博士。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招生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