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非全MEM应该如何备考?武大非全日制MEM 工程管理硕士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8-19 09:48 浏览量: 3713

MEM中国网讯】武汉大学非全日制MBA有4个院都在招生,我不知道你具体要考管理学院的MEM,还是水利水电学院的MEM,还是动力与机械学院MEM,还是土木工程学院MEM,不管参加那个MEM的面试都是笔试要考管理类联考的,主流的话考武汉大学管理学院MEM和土木工程学院MEM的比较多,那么我可以详细分析下。

武汉经济管理学院MEM:

武汉大学商业/金融数据分析硕士(MEM)的培养体系可以概括为:商务/金融 + 分析 + 技术 = 商业/金融数据分析(Business/Finance + Analytics + Technology = Business and Finance Analytics)。

招生流程:提前面试+笔试 OR 笔试+复试

MEM专业

2019年首次招生,生源不满,还对外调剂了2个学生。分数线总分165 单科 85/45 充分发挥武汉大学34所自主划线的优势,总分比国家线还低5分。

(一)面试内容

1. 政治理论: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素养、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及运用政策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 综合能力与素质:主要考察考生的统计学基础、数据库基础(仅限SQL语言)、程序设计基础。

(二)面试形式

1. 职业能力倾向测试:采取上机测试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管理潜质与管理能力等,详见附件《武汉大学2019年MEM上机测试流程与相关说明》。特别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参加上机测试的考生不予录取。

2. 政治面试:采取考官与考生 “一对一”的方式,即以考生抽题和考官提问、考生回答的方式进行。考官根据考生的回答按100分制给出成绩。面试时间约为3分钟。

3. 综合能力与素质面试:采取考官与考生 “小组对个人”形式,重点考察考生的统计学、数据库与程序的设计能力等。每人面试时间约为5分钟。

武汉土木工程学院MEM:

招生流程:笔试+复试,土木建筑方向。

MEM分数线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100分)、外语(100分)(其中听力60分、口语测试40分)、综合面试(100分)。

1、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内容包括答题、画图、撰写研究设计等,各专业复试笔试科目。

2外语听力测试集中进行,30分钟;口语测试以对话形式进行,10分钟/人;考生从事先印制的若干套口试试题中以抽签方式确定口试题目。

3、思想品德考核及心理测试:10分钟/人。

4、综合面试时间约20分钟/人,主要考察考生的治学态度、动手能力、专业思想、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复试小组详细记录全过程,并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

由于两个专业的招生流程不一样,所以备考流程还是有些不一样,建议综合考虑,然后制定合适的备考规划 。

最后祝你考上理想院校的MEM。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