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清北复交MBA?先看2019年录取情况

MBAChina
2019-08-17 13:45 浏览量: 3732

MBAChina中国网讯】

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这四所院校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毋庸赘述,它们的MBA项目在中国也是最顶级的,无数考生都希望能进入这四所大学读MBA。虽然录取难度相当高,但是每年也有许多考生如愿金榜题名。你想成为其中的一员吗?先来看看2019年录取情况的分析吧!

清华大学2019级在职MBA学生入学前基本数据

平均年龄33.6岁

平均工作经验9.8年

平均管理人数

37人 因为不同的行业和职能特点,还有5%的2019级清华MBA项目(在职)学生没有下属人员。

平均年收入

69万 (77%的人在30-100万之间)

教育背景

本科985院校比例55.36%、研究生(含博士)比例32.44%、海外院校比例2.68%

行业分类

工作职能

清华大学的录取难度非常高,并且不招收专科毕业的同学。清华要求考生在提面通过或递补的状态下,才能报名笔试。

2018级北大光华MBA学生入学前基本数据

平均年龄:32岁

年龄范围:24—45岁

平均工龄:8.5年

男女比例:1.4:1

除了北京,北大在深圳、西安和成都开设了异地班。每个地区有自己的提前面试,但是只能申请某一个地区的某一个批次。北大也要求考生必须在提面通过或递补的状态下,才能报名笔试。

2019级复旦管院MBA新生数据

男女比例:男生(53.4%);女生(46.6%)

平均管理年限4.8年

平均工作年限8.9年

平均年龄31.9岁

本科专业

企业分布

工作性质

复旦MBA项目要求报考的考生全员参加预审,即参加联考前就要进行背景评估及面试,联考后不再安排复试。前一年结果为在职C线两年或国际B线两年有效者,必须获得新的预审号码并提交当年申请,才能保留前一年的预审结果。

交大安泰MBA新生数据

2020年,在总的招生录取政策上,交大安泰依然秉承“预录取+大排名”的方式。考生可以通过提前批面试的优秀表现,获得国家线预录取资格,从而联考成绩只要达到国家线即可直接拟录取;没有获得“国家线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可在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后根据自身情况申请正常批面试,按照“笔试分+附加分+面试分”的总成绩大排名来获得录取资格。

可以看出,新生的年龄分布多集中在30—40区间内,平均年龄33岁左右,工作年限平均在8年以上,所在企业大多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合资企业。高学历在竞争中会占据一定优势,但也会录取其他方面较为突出的人才。

编辑:曹艳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