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任正非突然宣布!!

MBAChina
2019-08-17 22:44 浏览量: 2459

MBA中国网讯】

兵法有云:攻其无备,出其不意。

就在所有人,都还在讨论华为鸿蒙系统的时候,华为突然又宣布了一个大招——

华为地图

8月10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的第二天,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正式确认,华为将会进军地图领域,并且会在今年10月份之前,发布地图服务Map Kit。

据悉,华为Map Kit并不是一个直接的应用,而是一种地图服务,提供25个API接口(可以无缝对接国外多个主流软件)!

目前,已经能提供150个国家的地图服务,覆盖40种语言!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Map Kit充分提供了DIY特性,支持开发者自定义地图UI界面!

最重要的是,华为布置了5亿个GPS信号,可以真正获得实时路况,定位精确到厘米级、分米级。

是的,你没有看错,在谷歌的安卓系统被华为狙击之后,华为再次把目光瞄准了谷歌,直击谷歌地图!

真的是没有一点点预兆,就这样来了。

其实,这也是华为已经悄悄布局了很多年的B计划。现在生态箭在弦上,索性就一起转正了。

这就是今天的中国科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令人猝不及防!

或许,你们并不知道推出地图服务对于华为意味着什么?有多么重要!

兵法有云:三军未动,粮草先行。地图就像“战场”上的“粮草”,更利于打开市场。

基本上全世界的最顶级高科技公司,都在组建自己地图服务。Google、Nokia、苹果等世界顶级的科技巨头,都有推出过自家的地图服务。而在国内,地图服务更是由科技巨头BAT重兵把守,百度提供百度地图服务,阿里巴巴提供高德地图服务,而腾讯旗下也拥有自己的腾讯地图服务。

因此,推出自己的地图服务,华为势在必行!

同时,在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的时代,地图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如果说鸿蒙是华为连接物联网的一条纽带,那么Map Kit绝对是一枚先行棋子!

物联网领域不止是手机需要地图服务,车载系统更需要实时在线的地图服务。

根据介绍,Map Kit能根据实时流量条件,支持当下流行的AR Mapping以及高级导航系统,其中就包括时下叩待完善的车道精准变换提醒功能。

因此通过开发Map Kit,华为能够依托5G迅速占领物联网领域!

未来,华为已经就位!

更重要的是,华为推出地图服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众所周知,由美方挑起的“科技战争”已经持续了大半年,西方亡我之心一直不死。

在这场不见血,不刺刀的战争中,美国举全国科技企业之力打压华为。谷歌、高通、博通、微软、SD存储卡协会(SDA)、Wi-Fi联盟、蓝牙技术联盟和 JEDEC 协会(固态技术协会)等行业组织无不对华为施以重手。

从芯片到操作系统、再到WiFi、蓝牙等等,大到西瓜、小到芝麻,但凡能够利用起来限制华为的,美国都无所不用其极!妄想在华为身上再次上演一场“中兴事件”。

然而,针对美方的打击,华为不仅没有倒下,反而给予了其猛烈的回击。

手机硬件方面,华为海思一夜转正,化解了手机芯片供应链的危机;

手机系统方面,华为提前将服务于物联网的系统—鸿蒙扶正,力求取代安卓系统,实现手机、PC、车载系统、可穿戴设备之间的闭环连接;

手机软件方面,华为已经在开发者大会上向全世界的手机应用开发者们发出了邀请,欢迎在华为商店平台上投递应用。

华为一连串的炸弹,让美国傻眼了!

原本想通过核心技术来打压华为的美国,怎么也没想到,华为准备的如此充分!华为的备胎计划竟如此全面!

于是在美国政府的默许下,美国企业纷纷改变了之前的态度,重新拥抱华为!

我们必须明白,这些美国企业的突然变脸,决然不是因为他们的心慈手软。但凡华为的实力不足以抵挡他们的攻势,他们都不会突然变脸!

我们更需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从来都未曾改变过。打铁还需自身硬,改变西方国家态度的从来就不是妥协和忍让,而是让他们感受你的强大!

今天,华为Map Kit的推出无疑将再一次彰显出中国科技的强大实力。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

这就是华为,打不死他的,终究只会让他更强大!

一个又一个自主研发的到来,一个又一个B计划的转正,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漂亮反击,更是中国科技迎着炮火冲锋的号角!

华为华为,中华有为!

正是因为有华为这样的企业,让我们坚信:那些高高再上的美国企业,终究成为会过去,未来引领世界的,必将是中国企业!

加油,华为,加油,中国!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