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联盟的九所大学在世界的排名是多少?

MBAChina
2019-08-16 10:53 浏览量: 8364

MBA中国网讯】在全国近3000所高校中,九校联盟(C9)是中国首个顶尖大学联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这九所学校都是中国一流高校,实力雄厚且声誉卓著。九校联盟起源于985工程9校的"一流大学研讨会",985工程首批选定了9所大学作为重点支持,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知名大学。

九校联盟形式类似于美国常春藤联盟,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被国际上称为“中国常春藤联盟”。

一起看看九校联盟在世界的排名中占位如何?

九校联盟在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的表现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是继US News本科排名、US News研究生院排名之后,于2014年推出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为公认的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九校联盟在上海软科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的表现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 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9年开始,ARWU改由软科发布并保留所有权利。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以评价方法的客观、透明和稳定著称,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客观指标和第三方数据,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以ARWU为标准,制定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九校联盟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表现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为保证排名的公正和透明,由普华永道(PwC)进行独立审计。

  

九校联盟在QS世界大学排名的表现

QS世界大学排名将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研究引用率、国际化作为评分标准,因其问卷调查形式的公开透明而获评为世上最受注目的大学排行榜之一,但也因具有过多主观指标和商业化指标而受到批评;很多高校的分项数据缺失,总分出现大幅偏差。

按第四次学科评估排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