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日本电压都是110伏,中国却是220伏?区别有多大?

MBAChina
2019-08-16 12:51 浏览量: 3923

MBA中国网讯】要说在用电方面,我们知道有很多时候都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然而在电压的多少情况之下,也就发生的几率更大,那么美国日本的电压是110伏,这不就是相对比较安全了吗,那么为什么美国日本电压都是110伏,中国却是220伏?区别有多大。真的就是安全问题这样简单,还是另有隐情呢?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国也是想过用110伏,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问题,然而这就导致了我国并没有采用110伏,而是采用了220伏的电压。首先来看当时的情况,在那个时候,苏联用电的时候就是采用的220伏,这点是因为当时我国和苏联的关系还是比较好的,所以也就跟随着苏联一样一起采用了220伏电压的标准。但是反观美国和日本,这就要看当时的美国和日本两个国家的关系在当时是非常好的,而且美国是世界一大强国,日本也是学习美国采用了110伏电压。

而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为110伏电压要比220伏电压低,这样一来在居民的用电方面,自然是安全了许多。还有当时在日本有着比较好的绝缘材料,而且日本四处都是水,我们知道水都是导电的,这就在安全问题上有着很大的问题,于是日本自然是选择了较低的110伏电压了。再反观我国,当时没有好的绝缘体,同时在工业上也是需要大力的发展,而且想要用低电压还要有着良好的铜铝制品,但是我国处于发展阶段,对这些东西的制造方面都不是很好,于是也就采用了220伏电压。同时还有中国的人口在当时也是与日俱增,这样大量的人口下,电的供应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那么如此以来的话,采用较高的220伏电压也就是正常情况了。后来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下来,我国使用220伏电压的标准也是得到了认可,这点从我国迅速发展来看,就能够看得出来。而且在科技方面,研发的电器也是越来越大的功率,而日本和美国自然也是意识到了这点,但是想要更改电压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所以也就没有实行。

这其中的原因就是因为,一旦要改电压,将会面临全面停电,是个浩大的工程,即便是改完之后还是需要进行测试,这点在如今的生活上,人人每天都是需要用到电,所以美国日本也是不能够轻易的就改变电压。最终一直拖了下去,到现在依旧是如此,而我国当时采用220伏电压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