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MBAChina
2019-08-15 18:53 浏览量: 4618

MBA中国网讯】中国大学在世界大学体系中的定位。软科收集数据并计算排名的大学超过1800所,2019年发布的是排名前1000名的大学。排名方法:软科全部采用国际可比的学术指标和第三方数据,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学者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 (SCIE) 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SSCI) 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在全球1000强大学榜单中,今年中国内地共有132所高校上榜,其中58所高校入围全球500强,较去年增加7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中国内地排名最高,位列全球第43名。

上海交通大学今年首次跻身全球百强,位列全球第82位,成为继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之后进入全球百强的第四所中国大学。

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在全球101-150名。

中南大学、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200。

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首次进入世界前300。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青岛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大学、南昌大学、江苏大学、暨南大学今年首次入围全球500强。

上海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3所大学首次进入全球1000强。

2019年软科中国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下面来看下全球大学排名:

哈佛大学连续第17年蝉联全球第一。

斯坦福大学仅次于哈佛大学,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名,剑桥大学保持全球第三。

欧洲大陆的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排在全球第19名。

亚太地区的大学中,日本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表现最佳,分别位列第25名和第32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