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入选城市均超千亿元

MBAChina
2019-08-15 11:15 浏览量: 4043

MBA中国网讯】随着上半年各城市经济陆续公布,GDP百强排行榜也应运而生。

要想在全国300个城市中脱颖而出,在榜上占有一席之地,实属不易,据悉今年上榜城市GDP总量均超千亿元。看来查查有没有你所在城市~

(注:统计截至8月12日,部分城市数值未公布,空白处城市数据以2018年上半年数值计算)

想上榜,没有千亿元体量真不行!

能够入选经济百强榜的城市都是“优等生”,没有几把刷子还真不行!今年上榜的100个城市,经济总量均达到千亿元以上。

河南信阳以1214.1亿元的GDP总量位列第100名,虽排名垫底,毕竟“喜提”上榜城市,而去年该市排名为102。

相较,去年排名100位的焦作市GDP总量为1125亿元,而今年第100名的信阳市已经达到1214亿元。

也就是说,今年入选门槛提高了将近100亿元。

厉害!江苏省所有城市均榜上有名

(图片来源:21世纪数据新闻实验室)

从榜单看,上榜城市主要分布在山东(15 个)、江苏(13 个)、广东(11 个)、浙江(8 个)等几个省份。此外,河南7个城市进入百强榜,湖南有5个城市入选,分别是:长沙、岳阳、常德、衡阳、株洲。湖北、江西两省各有3个城市入选,甘肃、四川、云南、新疆仅有省会/首府城市上榜。此外,海南、宁夏、青海、西藏无一城市上榜。总之一句话,发展才是硬道理!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经济日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