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好MBA提前面试?

MBAChina
2019-08-12 18:21 浏览量: 2544

MBAChina网讯】MBA提前面试形式有哪些?怎么做好MBA提前面试。

1

首先,你要了解提前面试的目的,大致归为以下三个目的:

第一,测试面试者的基本能力。这个基本能力就包括在网申时候你的工作经历以及学历,从一个定量的方式来评测你是否有工作能力来匹配MBA的学习。还有面试的基本能力,就在于你说话的言语逻辑性,层次性以及思考能力。有些面试官长期以往养成了步步紧逼的面试风格,有这种面试风格的人往往思维敏捷,逻辑性强,揪住一个问题一直追问到底,希望借此了解被面试者的反应速度、语言组织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第二,判断你的专业能力。有些职场人工作不深入,知道个大概,或思考总结能力不强,或工作参与程度不深,面试官深度追问,步步紧逼,有助于了解被面试者的专业深度,工作深入程度;

第三,求证你的信息和能力的匹配程度。被面试者有意无意一句话和面试官已知的信息不吻合,面试官为了求证,也会步步紧逼。

看点

02

其次,为了以上三个目标,提前面试往往会开展以下内容的面试:

第一,个人面试。个人面试主要分为自我介绍和考官提问两个环节,时间一般在 10-30分钟不等。提问环节主要是考察管理能力、时事政治以及根据申请材料提问,其中申请材料主导了考官的大部分提问,所以申请材料非常重要,甚至很大程度决定了面试的成败;

第二,小组面试。这个小组是随机组成的,就那些来参加MBA面试的考生随机的抽取一定人数进行组合成为一个小组,然后就某一个问题或者案例进行讨论。以此面试官将观察出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自身技能,主要也是在这个小组讨论的过程中来考察考生的与人相处及团队的协作能力,毕竟工作之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团队中的一部分。在小组面试的过程中,考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尤其在压力状况下,不要太过急躁或者过激,要讲究战略措施,要尊重队友,不要抢话或者插话,要巧妙的体现自己在团队中的价值;

第三,英语口语面试。英语口语面试,可以说个人面试或者小组面试里都会包含英语口语面试,也可以说英语口语面试也会分为个人面试或者小组面试进行考察,主要就是考察考生的英语口语能力。现在MBA越来越难考,面试也是越来越难,英语面试也不仅仅是对于口语流利程度的检验,还要结合着基本的管理知识进行一个回答;

第四,政治面试和上机测试。采取考官与考生一对一”的方式,即以考生抽题和考官提问、考生回答的方式进行。考官根据考生的回答按100分制给出成绩。面试时间约为3分钟。采取上机测试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管理潜质与管理能力等,详见附件《武汉大学2019年MBA上机测试流程与相关说明》。特别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参加上机测试的考生不予录取。上机测试就按照自己的的真实情况回答就可以啦,考前无需刻意准备。

经过以上的各个维度的面试,再进行加权分数,最后能够拿到提前面试的总分成绩。你必须在每个环节都做到充分准备。

编辑:曹艳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