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 MPAcc的“常青藤”学校及招生情况,让你择校不迷茫!

MBAChina
2019-07-30 13:46 浏览量: 2827

MPAcc中国网会计专硕的报考越来越热门,招生的院校也很多,但是大家知道这些院校吗?它们可谓是会计专硕界的“常青藤院校”,一起和都学课堂MPAcc来了解一下吧!

MPAcc项目AAPEQ教育质量认证

什么是AAPEQ教育质量认证?

AAPEQ认证是由会计教指委在教育主管部门和会计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结合专业学位教育发展的实际,联合有关会计行业组织及培养单位,共同建立的教育质量认证体系。AAPEQ认证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为最高等级。

AAPEQ认证体系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复合型会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旨在对有关培养单位会计专业学位教育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全面评价,并确立有效开展会计专业学位教育的基本标准。

16所AAPEQ认证院校

2018年5月14日,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会上,宣布江西财经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式通过AAPEQ认证,成为全国第二批MPAcc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有效期五年。

2019年5月25日,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会议宣布了:暨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6所高校成为AAPEQ认证A级成员单位,有效期5年。

6所AAPEQ认证院校招生数据分析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华侨最高学府,也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暨南大学会计学科是国内最早设立会计学专业的大学之一。中国近现代许多会计名家曾先后在暨南大学会计学系任教,如潘序伦、杨汝梅、朱国璋、王澹如等著名会计学者,暨南大学会计学系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良的会计教育传统。

1、近3年招生分数线:

2、学费与学制:

全日制:7万/2年非全日制:14万/3年

  

3、近年招生人数:

2019年暨南大学MPACC预招生139人含推免(全日制110人+非全日制29人

2018年暨南大学MPACC的招生情况:全日制130(推免74),非全3人,分数246,统考人数中109人进入复试,录取56人,复试录取比1.95: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外经济贸易大学MPAcc项目依据国际认证(EQUIS、AACSB)标准制定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

2012年,MPAcc项目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认证和澳洲注册会计师公会认证;2014年,与普华永道签订“领英萃-硕士领英计划”;

2015年,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签署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荣膺会计硕士深化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并与华夏人寿保险北京分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协议;

2018年,MPAcc中心成为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会员单位,MPAcc项目在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获评A-档,位列全国前7%-15%。

1、近年招生分数线:

2、学费/学制

全日制学制2年,学费5万/全

非全日制学制2年,学费14万/全程。(2019年)

全日制一般4人间,上床下桌,有阳台,无独卫。

  

3、近年招生人数: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招生单位代码80403)是我国高层次财经财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是我国政府倡导成立的“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所在地。学院经国务院批准于2002年成立,直属于国家财政部。

  

1、近年招生分数线:

2、学费与学制:

全日制:3.3万/年2年

2019年全日制人会计硕士(125300)拟招收60人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1935年开始招收“会计学门”硕士研究生,为全国首批招收会计学专业研究生的5所院校之一。

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交叉优势非常明显。在MPAcc任课教师中,50%以上具有海外学习经历,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MPAcc学员奠定了师资基础。

  

1、近年招生分数线:

2019年:185(100/45);

2018年:190(110/50)

  

2、2019年计划招收:

非全日制:120人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始建于1924年,2002年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学校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的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

1、历年分数线

2018年;A线:175/42/84;B线:165/42/84

2017年;非全日制186/44/85

2、学费与学制:

全日制:2年2.7万/年

非全日制:3年9万/3年

  

3、历年招生人数;

2019年:日制招收40人(含推免25人);非全日制招生160人

2018年;全日制40(仅接受推免),非全日制120

2017年;全日制40,非全日制80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高校中首批招收培养MPAcc的高校之一,从招生至今始终坚持以巩固学生理论基础为根本,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为手段,以培养、掌握坚实理论基础和娴熟专业技能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级会计管理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具备先进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会计管理人才。

 

1、历年分数线

2019年:总分:200,单科55(满分=100),单科110(满分≥100)

2018分数线:总分:200,单科55(满分=100),单科110(满分≥100)

2017分数线:总分:200,单科55(满分=100),单科110(满分≥100)

2、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会计硕士培养采取在职学习的方式,一般安排在周末上课。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课程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一年半(三学期),学生入学后按照培养方案的规定制定培养计划,进行规范和系统的培养;修业年限为2.5-5年,一律实行委托培养(录取时需签订委托培养协议书)。攻读学位期间,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半年。学费;11.8万。

3、历年招生人数;

2018录取情况

招简计划招生全日制:推免13,非全日制:150

最终实际招生全日制:推免13,非全日制:94

关于以上院校分数线,都学课堂只给出了部分,如果想了解其他的院校,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都学课堂MPAcc都会给大家回复的!

研究生阶段会计学专业排名---前20名

会计专业排名

学校再好,专业再棒,考不上也没有办法,所以现在开始,我们必须要好好努力了,都学课堂MPAcc暑期集训等你来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都学课堂MPAcc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