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招生宣讲&校友学习及成长历程分享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9-07-26 10:30 浏览量: 3309

MEM中国网讯】选择交大机动MEM,成就理想人生

2019年7月1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机械与动力楼101室举办第二次MEM招生宣讲会。当天虽大雨滂沱,但会场内仍座无虚席,吸引了百余名考生参加。学院MEM教育中心(非全日制专硕教育中心)主任张文光、副主任夏天娟、校友代表曾佳杰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文光主任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MEM)的办学历史、教育优势、培养特色和课程体系、毕业生职业发展方向等信息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自2011年起招收第一届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是全国首批获得MEM招生资格的院系之一,学院至今已连续招收九届MEM研究生,共计600余名。目前,学院MEM设置了制造工程管理、工业工程管理、物流工程管理、工程项目管理、能源与动力工程管理、服务与信息工程管理和低碳可持续工程管理七个培养方向。为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学院每年于暑期组织学生前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进行游学交流,学院还是国内首批通过PMI-GAC认证的项目管理及工程管理培养单位,并且是全国首批IPMP资质认证合作单位。MEM教育旨在培养“技术+管理”、“卓越领导力+国际视野”复合型工程管理人才,已越来越受到相关行业的认可和重视。

MEM校友成长历程分享

宣讲会还邀请了校友代表、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数据业务总监、2014级MEM校友曾佳杰进行学习及成长经历的分享。曾佳杰通过三个方面:WHY(为什么报考交大机动学院MEM?)、HOW(在交大如何进行MEM学习?)以及WHAT(从学习中获得了些什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他从个人职业发展的变迁向大家介绍了MEM对自己的赋能及影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读书时代记忆最深的课程和海外游学实践经历。两年半的MEM学习,不仅使他获得了学术上的提高,也获得了专业技能及个人能力的提升,助推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

互动环节

最后,宣讲会进入了现场答疑、交流及互动的环节,对于考生关注的入学考试、课程设置、培养方式等问题,张文光老师及夏天娟老师现场耐心并详细地为考生们进行了解答。

本次宣讲会为考生提供了更进一步了解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MEM教育的机会,增进了考生对学院MEM教育理念及特色的理解,坚定了考生报考的信心。

2020年,期待与大家在交大相遇!遇见交大,遇见最好的自己!

扩展阅读

上海交通大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

招生宣讲及优才选拔活动通知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自2011年起招收第一届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是全国首批获得MEM招生资格的院系之一,至今已连续招收9届,共计600余名学生。为增进广大考生对我院工程管理硕士培养的了解,以及有助于考生了解自身报考该专业的契合程度,特举办招生宣讲及优才选拔活动,欢迎有意向的考生积极报名参加。

优选活动时间

批次

申请截止时间

面试时间

面试结果通知

第一批

6月10日

6月22日

6月29日

第二批

8月31日

9月14日

9月28日

第三批

10月7日

10月19日

10月26日

报名条件

申请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7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本科结业,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5年9月1日前获得大专毕业证书);

3.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年9月1日前获得研究生学位证书)。

注:考生一般需要有理工科背景。毕业后没有就业或就业时间不符合要求者不建议申请。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大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