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河南地区MPAcc会计专硕录取情况分析

MBAChina
2019-07-24 11:48 浏览量: 8687

MPAcc中国网】河南省考研人数较多,但该地区院校并不算热门。河南省仅1所211院校郑州大学,但并不招收MPAcc会计专硕项目。其他院校,难度差别不大。

近年来郑州的经济发展情况较好,又被评为国家级中心城市,对于河南本地同学,或想在河南周边发展的同学,可以重点考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院校。

仅招收非全日制的院校

仅招收全日制的院校

招收全日制、非全日制的院校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院校简介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是“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中方高校牵头单位,是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成员。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河南省唯一具有硕士研究生单独招考资格的高校和唯一承担国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高校。

2019复试录取情况:

非全日制进入复试57人,拟录取33人

最高分241分,最低分194分

240-249分1人,拟录取1人

230-239分2人,拟录取2人

220-229分12人,拟录取9人

210-219分9人,拟录取9人

200-209分22人,拟录取8人

190-199分11人,拟录取4人

河南工业大学

院校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位于河南省省会郑州,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局共建大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大学、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国家首批“2011计划”参与高校,亚洲惟一的一所培养粮油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和经济管理专门人才的最高学府。

2019复试录取情况:

19年分数线:219分 仅招收全日制

19年计划招生:26人,学费1.6万/2年

2019Mpacc全日制

进复试38人,录取29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人)

全日制进入复试38人,拟录取29人

(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人)

250分以上2人,拟录取2人

240-249分4人,拟录取4人

230-239分9人,拟录取9人

220-229分19人,拟录取12人

210-219分3人,拟录取1人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人,168分

中原工学院

院校简介

中原工学院经过六十多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纺织服装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工、管、文、理、经、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学院现有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4个国家级特设专业,1个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1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1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中原工学院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首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单位,拥有河南省首批工业训练中心和大学科技园,为河南省首批获准开办对外办学项目的高校。

2019复试录取情况:

全日制拟录取21人,名单未公布分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院校简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PAcc项目所依托的会计学科,是河南省首个省级会计重点学科,会计学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名牌专业。MPAcc项目拥有校内专职导师38名,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8人,博士及在读博士25人。导师中有全国和河南省优秀教师、省师德标兵、省先进会计工作者、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省会计领军人才等。

2019复试录取情况:

全日制进入复试129人,拟录取89人

260分以上1人,拟录取1人

250-259分9人,拟录取9人

240-249分22人,拟录取22人

230-239分50人,拟录取41人

220-229分47人,拟录取16人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进复试3人,拟录取2人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院校简介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MPAcc依托学校“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立足河南,深耕航空工业,面向全国,以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为使命,将本项目打造成为全国航空航天、国防工业企业等高端制造业的财务总监和总会计师的摇篮基地,成为行业和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MPAcc教育项目。

2019复试录取情况:

全日制进入复试41人,拟录取37人

240分以上进入复试2人

230-239分进入复试15人

220-229分进入复试23人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163分1人

河南大学

院校简介

河南大学位于河南省开封市,是一所拥有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农、教育、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大学,以及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和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

2019复试录取情况:

全日制进复试40人,拟录取34人

最高分262分,最低分216分

250分以上1人,拟录取1人

240-249分2人,拟录取2人

230-239分11人,拟录取11人

220-229分19人,拟录取15人

210-219分7人,拟录取5人

河南师范大学(新增)

院校简介

河南师范大学(Henan Normal University),简称河南师大,位于牧野大地、卫水之滨河南新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省属重点大学,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入选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111计划”。

2019复试录取情况:

19年分数线:170分 仅招收全日制

19年计划招生:15人学费1.6万/2年

2019进入复试31人,

拟录取15人,具体分数情况未公布。

郑州轻工业大学

院校简介

郑州轻工业大学创建于1977年,原隶属国家轻工业部;1998年,转为中央和河南省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2011年成为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高校,同时成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并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郑州轻工业学院是河南省最早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公立高等院校,拥有河南省最早设立的雅思考试中心,是中南地区一所以轻工、食品、烟草、电器、艺术、工业设计为特色的公立本科院校。

2019复试录取情况:

参加复试51人,拟录取情况未公布

最高分243分,最低分204分

230-239分4人

220-229分10人

210-219分16人

200-209分21人

河南农业大学

院校简介

河南农业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分别共建,入选2011计划、“特色重点学科建设项目”、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河南省省属重点大学。

学校下设20个学院,设有10大学科门类,拥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6个一级学科省部级重点学科;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5个博士点,80个硕士点,3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84个本科专业(方向)。各类在校生32000多人。

2019复试录取情况:

全日制拟录取16人

非全日制拟录取13人

河南理工大学

院校简介

河南理工大学位于河南省焦作市,是河南省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院校,河南省属重点高校,教育部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河南理工大学前身是1909年由英国福公司兴办的焦作路矿学堂,历经河南福中矿务学校、福中矿务专门学校、福中矿务大学、私立焦作工学院、西北工学院、国立焦作工学院、焦作矿业学院等历史时期,1995年恢复焦作工学院校名,2004年更名为河南理工大学。2002年后相继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入选省重点建设骨干高校。

2019复试录取情况:

全日制拟录取26人

非全日制拟录取21人

河南科技大学

院校简介

河南科技大学是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大学,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大学,是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部和原中华人民共和国机械工业部直属的中央部属高校,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第三所综合性大学。学校连续高位入选“河南公众最满意的十佳本科院校”、“河南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教育品牌”、“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高校”、“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和“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

2019复试录取情况:

全日制进入复试73人,拟录取30人

240分以上6人,拟录取6人

230-239分11人,拟录取10人

220-229分7人,拟录取7人

210-219分16人,拟录取7人

200-209分20人,拟录取0人

190-199分13人,拟录取0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