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20MBA招生简章(含提前面试)

MBAChina
2019-07-23 10:02 浏览量: 3050

MBAChina网讯】2010-2013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先后通过了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认证,是华南第一家、国内第二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成功跻身国际一流商学院行列。2016-2018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连续三年进入《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全球最佳MBA项目百强榜,位列亚洲区第三,为中国大陆唯一入选商学院。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教育谨循“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基于“融汇中西管理智慧、培养创业创新精神、践行服务社会责任、作育商界管理精英”的使命,凭借一流的国内外师资、不断更新的课程设置、严谨的教学管理,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全球竞争力、理论与实务并重、善于解决实际问题、具备创新与创业精神的商界精英,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招生计划

管理学院2020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计划人数待定,请留意后续更新),包括国际工商管理(全日制)、工商管理(非全日制)两个报考方向。

学习方式

学费

参考2019年:

  • 01 全日制国际工商管理:7万

  • 04 非全日制工商管理:25.5万

录取方法

中大管院施行“提前批”和“正常批”招生,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并结合考生申请材料真实性复查、政审以及体检结果,择优录取。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提前批面试,该成绩仅招生当年有效,详情请参阅提前面试安排。

奖学金、助学金

9.1 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专项计划定向就业的非在职硕士研究生可申请“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金“(包括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和学业助学金),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还可申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院及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设立的各类奖助学金。定向就业的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能申请“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金”、国家奖学金。能否申请学院及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设立的各类奖助学金,由设奖单位公布的评选办法确定。硕士研究生奖助金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评定一次。具体评审办法参见中山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相关规定。

9.2 管理学院为工商管理硕士新生设置了丰厚的奖学金,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评定。01、04方向的全体MBA考生均可申请MBA新人奖及英语优异奖,01方向MBA全日制新生可申请卓越奖学金或新秀奖学金。获得新生奖学金的考生,若当年未能入学的,将被取消新生奖学金资格。

9.3 奖学金受当年学校和学院整体分配情况,及企业设置奖学金的协议变化而变化。具体信息请以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网站更新为准。

提前面试

*面试地点与上课地点无关。

* 每位申请人当年只能申请一个批次的提前面试,且只能在01、04两个方向中选择其中一个方向申请。不论提前面试结果如何,均不能再申请当年其他批次或其他方向的提前面试。

提前面试考核内容

1.提前面试总分240分,提前面试成绩在200-240分之间的,提前面试结果为通过;提前面试成绩在180-200分之间的(不含200分),提前面试结果为有条件通过;提前面试成绩为180分以下的,提前面试结果为不通过。

2.全日制:A+B轮

1)A轮:群面(中文无领导小组讨论,约50分钟/组)、个面(英文,约15分钟/人)。

2)B轮:个面(中文,约5分钟/人)。

3)说明:在A轮面试成绩排名进入前50%的申请人,须继续完成B轮,两轮成绩之和为提前面试成绩;在A轮面试成绩未能进入前50%的,无须完成B轮,提前面试结果为不通过。

3.非全日制:群面(中文无领导小组讨论,约50分钟/组)、个面(中英文,约15分钟/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