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高校的“最后一课”,令人动容!

MBAChina
2019-07-18 10:10 浏览量: 2506

MBAChina网时光荏苒、忽而今夏,在那凤凰花开的路口我们不得不和一些朝夕相伴的人挥手道别,剑还未佩妥前方却已是江湖,许多高校将殷殷期盼和嘱托融入了同学们的毕业礼物之中,这些礼物将伴随他们走出母校、走向未来,是令人终生难忘的“最后一课”最美味——华中科技大学 13913份毕业餐。坐拥35个食堂的华中科技大学,首次为毕业生准备了13913份毕业餐谐音为“一生就一生”,套餐名“大展宏图”“前程似锦”“大鹏展翅”,暗含着学校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和祝福,你的一生必将精彩。

最实用——西安交通大学 “饮水思源碑”印章

乍看是一座“饮水思源碑”的纪念模型,其实底座是一枚印章,蕴含着母校对学子永葆赤子之心的期盼,而且特质版的纪念碑里还内置了U盘可以储存毕业学子的珍贵记忆,简直是集纪念、收藏、实用于一体,无论走得多远都要记得你从哪里来。

最古风——武汉大学 折扇

一把木柄绸面的中国风折扇,开合之间,将武大美景尽收眼底,一首大气磅礴的《珞珈赋》,临别相赠,将绵绵情意长存心间,书画筒样式的外包装,鎏金烫印的校名和校徽,武汉大学为毕业生准备的折扇可谓风韵翩翩、气质儒雅,不见不散(扇)。

最硬核——西安石油大学 原油印章

拥有一滴原油是怎样的体验,在西安石油大学2019年毕业生们收到了这样一枚特殊的印章,印章上有校训、校徽,底部刻着毕业生的名字,印章内部是一滴水滴状的原油,收到礼物的学生表示非常感动,网友们也纷纷夸赞其意义非凡,创意无限铮铮誓言仍“油”在耳。

最情怀——河南中医药大学 马灯和伞

最苦不过医学生,河南中医药大学在毕业季,沿袭古代中医弟子学成出师的规矩,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送上一盏马灯、一把伞,希望为临别的学子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悬壶济世,要风雨无阻、不分昼夜。

最具特色——北京林业大学毕业“筷”乐

北京林业大学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筷”乐,筷子上端有文字和图案,两只筷子拼凑出北京林业大学的校徽校训,校徽校训下方镌刻着每位本科毕业生的姓名、学号,每一双筷都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存在,筷子寓意“箸”事如意,尽享“筷”意人生毕业“筷”乐,前程似锦。

最走心——西华师范大学 老师亲手雕刻印章

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高然亲手雕刻224枚印章,作为毕业礼物送给班里学生,每枚印章上都刻有学生的名字每一枚都代表着老师的心意。

最健康——上海中医药大学健康跑活动奖牌

学校为毕业生组织了“杏好遇见你 感恩好心情”的大型健康跑活动,祝福毕业生以后健康、快乐,完成健康跑的毕业生可以获得银色奖牌,网友们纷纷感叹不愧是医学学子,足够健康有“1”才有“0”。

最精巧——华东政法大学DIY纸雕灯

今年华东政法大学为毕业生推出了定制特别版毕业礼物——一个别致的DIY华政帐篷纸雕灯和一个精致的钟楼形状钥匙扣,DIY华政帐篷纸雕灯底座有学生的学号和名字而且需要学生亲手拼装,可以说是非常考验动手能力了。美好的生活是用自己的双手搭建出来的。

最催泪——江南大学 四年前的旧信

每个人入学时都对未来怀有憧憬,四年之后,当初的那些梦想实现了吗?在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当辅导员老师将保管了四年的信件还给毕业生,不少同学都在打开信封后热泪盈眶,那些尘封在时光里的愿望和向往是他们宝贵的回忆。珍惜韶华,感恩前行。

看了这些毕业礼物,你是否想起了自己的校园时光,想起那段青春飞扬的日子。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