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财广聚华南管理英才 问心问策高手如切如磋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
2019-07-15 13:38 浏览量: 4359

MBAChina网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南区晋级赛实战赢家决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双双晋级全国总决赛。

13日上午8时,华南区晋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正心堂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开幕式上,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教授致欢迎辞。他对到场的专家领导、参赛同学和观众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和MBA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指出华南区参赛队伍间的切磋交流、学企两界评委专家的分析点评,将促进参赛院校MBA学员个人能力的提升,加强各参赛院校MBA培养机构间的互动合作,推动华南地区工商管理教育水平的整体进步。

感受真实商业世界,尽享管理案例盛宴

本次比赛以“问心公司”为案例,通过书面案例分析、现场演示、场上提问、观众提问和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对问心公司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全面检验了各参赛队伍对案例的分析理解能力,以及对战略、营销、管理、财务等相关知识点的掌握。台上选手不同的思维和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队员们运用数据、图表等方式,充分表达观点、展开激辩。尤其在问答环节中的唇枪舌剑,论点清晰,论据充分,精彩的互动和问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评委的高水平提问以及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也为比赛增色不少,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管理案例分析。

华南区晋级赛共有来自广东财经大学、福州大学、广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等9所院校的17支队伍参加。本届华南区晋级赛的评委阵容强大,有清华大学王雪莉教授、浙江工商大学乜标教授、东南大学杜运周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李兴国教授、江苏智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钱美芳总经理,专家评委的点评直指核心,让各支队伍收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二队捧得冠军,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队和广东财经大学三队获得亚军,广西大学一队、广东财经大学一队、华南师范大学一队、华南师范大学二队、湖南师范大学一队获得季军,其他代表队获得“最佳新锐奖”。此外,评委还评出一系列单奖,包括最佳教练奖、最有价值队员奖、最佳风采奖等。

最后,大赛的评委团主席王雪莉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典型的创业案例带来的17种不同角度的分析、不同时间数据论据支撑,各支队伍都参照了各种理论模型和框架,为决策提供了支持。聚焦精准的决策还是提出完美的解决方案?只要各种模型的阐述是逻辑自洽的,评委的评价也是开放的,包容的。理解真实的管理世界,从理解你的PK对手开始!并预祝晋级队伍在全国的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赛后,王雪莉教授、冠亚军代表队和指导老师分别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想成长为大湾区管理精英?欢迎报考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

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李焕荣表示,通过案例大赛的锻炼,真正达到了理论与实战相结合,这也是MBA教育的根本目的。广财MBA担任第二、第三、第六和第七届的华南赛区东道主。从第一届比赛开始,广财MBA学子就积极参与其中,连续三届进入总决赛,最好成绩是拿到华南赛区的冠军,连续两届冠军,这次又成功晋级总决赛,同学们通过比赛都成长了起来,说明MBA教育就是要把商业实战带入课堂,才能为大湾区的建设培育管理精英。2020年,广财MBA学院的招生计划也是如是定位。

广东财经大学扎根于华南地区最具新经济创新潜力的区域,MBA学院始终坚持“精商通法,敦行致远”的办学理念,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一带一路”,坚持人才培养的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人文化,积极探索经济发达地区MBA教育的差异化新路径,致力于培养具有商业素养、法律素养、科学素养“三大核心素养”和具有领导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三大核心能力”的“精管理、通财务、懂法律、善投资”的高层次复合型高端人才。

媒体支持:广州日报、新浪广东、凤凰网、国际在线、千龙网、网易、TOM、搜狐、慧聪网、消费日报、未来网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网、MBA中国

感谢各单位的鼎力支持!

编辑:粘文静

(本文转载自广东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