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碾压!华为之后,这是另一家让美国忌惮的中国公司!

MBAChina
2019-07-15 22:56 浏览量: 2556

MBAChina网】在对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的“政企版”无人机系统长达15个月的严格评估,上周美国内政部肯定其符合技术与风险要求,将大批量采购!有意思的是,仅仅数月前,美国国土安全部门就指责大疆无人机窃取数据,意图想封杀大疆无人机!

一、地位无人撼动,垄断北美8成的市场份额!

在无人机领域只有两种,一种是大疆创新,另一种是其他。指责窃取数据,无非是一个打压大疆的借口。而让美国无奈的是,在一年多打压的情况下,经过他们的市场研究,美国国内目前还没有可用的替代品,无论是价格、性能、可靠性及拓展性方面,其他产品都不及大疆无人机具有竞争力。所以在整个北美市场的无人机市场里,大疆占据80%的市场份额!

不同于中兴和华为,更让美国束手无策的,目前大疆掌握了很多无人机的核心技术,比如飞控智能化和低功耗,高度的整合度,而且大疆自己生产的无人机每一个零部件都是大疆自己研发和设计的,连底层代码都是自己的。如果说大疆是手机领域里的苹果,那么在无人机领域,连像华为、三星这样的对手都没有!

二、零部件完全国产化,无人机产业链迎来爆发!

和华为一样,大疆创新目前也没有上市,随着无人机产业逐步在商业、农业、军事等领域的需求释放,相关无人机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将会长久收益!而随着无人机成功被美国解禁,这一利好因素的发酵,下周A股市场的无人机概念股十分值得关注!

如果你刚好也是个股市投资者,也想分享无人机行业龙头带来的成长红利的话,我们投研团队根据市场公布主营业务范围,花了大量时间,通过量化投资工具的辅助,整理出了目前无人机产业链上下游的股票,随着国内外无人机订单的充分释放,未来可能会有不错的空间。

有需要《无人机概念股一览表》研究报告的投资者,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到通讯录就可以接收到这一份资料。随着被美国解禁,下周相关的板块股票也迎来了的利好!大家可以拿去参考一下!除此之外还会拿到一份机构的量化投资工具,大家只需要长按一下下方二维码,添加到通讯录就可以接收到!

三、技术专利全球领先,芯片成最大亮点!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所公布的2018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TC)排名情况,大疆科技以656项申请专利排名全球第29位,这些PTC主要集中在B64类,飞行器,航空,宇宙飞行领域等专利。

日前,大疆(DJI)发布“晓”Spark无人机,首次引入人脸检测和手势识别功能,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无人机产业地位——航拍界的苹果。核心的功能包括人脸识别、手势跟踪、感应和实时避障,内部存在大量算法是基于神经网络学习的。而目前,在市场是并没哪一款商用芯片能够同时负载图像信号处理和计算机视觉。

随着国产芯片技术的崛起,我们也应当看到芯片领域后期蕴藏的巨大机会。同样,为了更好的让大家梳理国产芯片发展带来的机会,我们也通过分析各大上市公司的业务,整理了第二份《国产芯片概念股一览表》研究报告分享给大家,把所有涉及到国产芯片的股票做了一个整理汇总,而这些将是市场资金未来一段时间内反复炒作的热点题材,存在很多阶段性的机会!大家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到通讯录就可以接收到《国产芯片概念股一览表》研究报告!

可以说,大疆是近年少有的,没有抄袭、通过自主设计、努力成长为世界一流企业的中国公司,因此,被中国人称为产品最不像中国的公司。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