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健康管理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学术讲座在中大管院圆满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05 09:33 浏览量: 3669

MBAChina网讯】6月25日晚,作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发展数字医疗健康管理创新的重要活动,我院MBA教育中心主办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讲座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大数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疗卫生政策与管理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石磊玉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院长王帆教授、周晶副书记、韦立坚副教授等师生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副院长刘静艳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石磊玉教授着重强调了医疗服务的三大共同目标——费用、可及性、质量,并从这三个方面展开,对不同国家的医疗服务现状以及面临的医疗改革挑战进行了清晰详细的描述。进而分析了影响医疗服务支出的三大主要因素——人口老龄化、慢性病的增加和医疗的效率低下,由此提出了一系列提升基本医疗绩效的干预措施,以及医疗服务模式创新的框架,并阐明医疗服务成功转型的四大目标——可及性、成本、公平性和质量。随后,石磊玉教授从制度、实践、科技应用三个方面分析了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

石磊玉教授还特别对中国的医疗体系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深度剖析了中国基本医疗制度面临的众多问题,尤其是针对中国发展中存在医疗资源分配的不均衡现状提出能够适应中国国情的医疗改革举措。石教授最后指出,中国医疗改革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称“当今是中国医学和健康事业发展的最佳历史机遇期”,而健康中国战略也在大力实施当中,因此发展医疗健康管理的需求迫切,责任重大。他还献寄语同学们:“Be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石磊玉教授做精彩报告

随后,在场MBA同学和校友向石磊玉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石教授都耐心解答,互动氛围极为热烈。

现场互动

最后,王帆院长为讲座做总结,他感谢石磊玉教授的精彩分享以及在讲座前的深入合作沟通,并指出数字医疗健康管理创新是学院未来重点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期待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高端人才培养和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王帆院长总结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