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亚新:天大新四军---亚新一次 倾心一世

MBAChina
2019-07-04 20:36 浏览量: 3189

MBAChina网人活在世界上确实需要某种凭借,而大多数人将之称为“信仰”,旅途的意义,莫过于和一群有着相同信仰的人一起探索未知的世界。新疆,对于你或许陌生或许熟悉,但从未想过,会和志同道合的同伴们以这样的方式走进西域…...

亚新赛

亚太地区商学院新疆挑战赛,简称:亚新赛,商学院最美赛事

从赛前宣讲会,组委会的徐燕老师和秦楠学姐详细介绍还有新三队员吴迪干货分享开始,满怀好奇心的队员们就对这个神秘的疆土心驰神往。

报名到比赛,留给大家训练的日子并不充裕。临近出发前一个月,新四军队伍不断壮大,以38人问鼎天大历届越野比赛人数之最。虽说是初级越野赛事,体验组更是抱着吃垮组委会的信念,但是洪泽主席和吉队还是负责的组织赛前说明会提醒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吉队还贴心的制定了训练计划表和装备清单,给大家购买装备和补给。

训练的日子也许需要克服困难,咬牙坚持,但是每次训练的进步正是大家坚持的意义。当走上赛场,回头发现大家一起训练的日子是如此的幸福。正是因为抱着游山玩水的心态,一身轻松出发的我们,狠狠地被最美赛道虐了一把。

正式比赛第一天:索尔巴斯陶

新四赛事的一条全新赛道,出发前将近一周才公布了详细路线和打卡信息,但是,直到走到起跑线的那一刻我们也没有想到即将迎来的挑战。

因为出发时间紧张,还没来得及充分热身,听见起跑的枪声,竞赛组的全部成员就蜂拥而出,为了心中的目标奋力前行。公路-山路-草地-陡坡,多种地形的不同转化,不停地爬升与下降,加上本就阴沉的天气和时大时小从未间断的雨水,让壮阔浩渺的草原显得异常湿滑,这样的天气和路况对所有队员的体力和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

竞赛组第一梯队的引路者们没有停歇的奔跑冲刺,互相鼓励,每爬上一个山坡就会看到吉队挥起天津大学的旗帜,为后面的队员引领道路、带来希望;队伍里面相对靠后的队员们也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彼此互相鼓励,即使天气恶劣路况难走,也没有人轻言放弃。这样的路况,对体验组的队员们来说,他们面临着更大的考验,每每想要放弃时,都会想到我们队里年仅5岁的小勇士依然笃定前进,想到我们心中的那份没有理想何必远方的执拗,突然脚下恢复了动力。

尽管赛道艰难,天公不作美,可我们可爱的新四军每名队员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整条赛道:恐高的恺恺同学在得知同伴膝盖伤痛之后把登山杖借给队友,自己忍着恐惧徒手扶着铁丝网走下陡坡;我们的主席队长“老舅”为了履行照顾所有女同学的承诺,也为了减轻女生负重,默默揽过所有背包,在队伍的最后鞭策鼓励着大家;夺冠实力选手肖同学和小可爱佳郁看到队友上坡精疲力竭时,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拉着队友一点点的爬上去;当路上有同伴抽筋时,立刻有队医马同学停下来对队友按摩拉伸,临危受命的马同学在体验组里尽职尽责,对讲机里充斥着他对每名队员的细心叮嘱及反复催促;拖着自己沉重的身躯,即使脚上磨出水泡也要咬牙坚持到终点的“吉祥物”李同学,只为当时自己叉腰夸下的海口;还有最先跑到终点又折返三次进赛道,只为带着大家携手冲线有一个较好团队成绩的吉队。

第一天结束,因为天气和赛道的双重考验,很多队员都出现了一些伤痛和不适,但即使这样,竞赛组与体验组的全部队员在最虐的一天里全部完赛。

步入深夜,酒店房间有的传出筋膜枪按摩下的鬼哭狼嚎,医务室集结了一屋子的天大队员,一张小小的单人床挤着三个女生扎着不同穴位的针,拔罐放血,刮痧喷药,生意极其火爆。

第二天:天山天池

对新疆的向往,大概就是从天池开始的。

风景,美不胜收,赛道,依然充满挑战。雨水洗礼过后,第二天艳阳高照,阳光在波光粼粼的池面上跳动,远处的雪山和纯净的池水静谧的让人不忍打扰,停下拍照吧,不可能的。

竞赛组因为出发时位置相对靠后,为了冲出一条“血路”,吉队带着女神丽姐一路披荆斩棘,在人缝中追赶时间,后续队员也是不敢停歇的,无暇美景,只有梦想。而体验组第二天路线相对轻松,少了一些“虐”,却多了一些“情”,可以在这一步一景的天池边领略最美丽最难忘的户外真谛——没有理想何必远方,不去奔跑何谈飞翔......

尽管第二天天朗气清,但天大学子的优秀依然被每名队员发挥的淋漓尽致:实力女选手刁同学,顶着高烧、顶着艳阳走完了第二天全部赛程;女神丽姐,放弃拍照,放弃补给,明明貌美如花却也拼尽全力;未曾停歇却错过关门时间,忍受伤痛筋疲力竭,仍在赛道的最后奋力奔跑,冲向终点的恺恺、佳郁、伟晨、子天、晓曚、璐璐同学;在终点,有吉队的等待和拥抱,冲过终点,有人等候;更有主席队长“老舅”在到了终点之后,又往回走了2公里,只为接上最后一个队员。在路上即使受伤即使疲惫,那又何妨呢,路上有人陪伴,终点有人等候,走不下来有人来接,在这样的温暖里,成绩已显得无足轻重了,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磨练、有突破、有收获。无数次难以前行的时候,也正是因为有了队友的鼓励和陪伴,我才有勇气说,我能走完。

最美亚新......

两天比赛结束,靠着队员们坚强拼搏的意志和艰辛的努力付出,天大新四军在参赛的73个院校65支比赛队伍27个有成绩的团队中取得了团队成绩第21名的优秀成绩,实属难得,可喜可贺。

负重前行,往往不知道下一个补给点什么时候出现。就像在黑夜里奔跑,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天亮,但是你知道,跑着跑着,天就亮了。所幸的是,你并不是一个人在奔跑,我们在一起并肩作战。心怀期待的远方,但也别忘了,有人一直陪你在路上。

也许你那未完成的遗憾,就是以后惊喜的铺垫。

所有结局,都是新的开始。

感谢亚新组委会的精心安排,感谢一起奔跑的兄弟院校,感谢主席的细致周到,更要感谢新四军里每名队员的付出,让我们披着天津大学MBA的战袍骄傲的奔跑,胜利不远,未来可期,希望天大MBAer能越战越勇,取得更多佳绩!

亚新一次,倾心一世下一次,你准备好了吗?

天津大学新四军队员名单:陈洪泽,张吉,李昊泽,聂雷强,高婷婷,马威,刘佳翔,黄萍姗,刘诗淼,穆燕吏,康凯,张颖,朱琳,邵晨,郑子华,陈珺,陈鹏,戎云,李扬,马悦然,任逸群,王超,邵玲,岳丽,肖全乐,刁莹,周娜,徐达,申忱,苏恺,王璐,马晓曚,刘佳郁,周润嘉,齐伟晨,高子天,孙伟,张少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